心灵的宇宙(诗歌二十二)刘曙

刘曙

<p><br></p><p><br></p><p>211 </p><p><br></p><p>机遇是握在</p><p>手中的沙子 </p><p>攥得越紧</p><p>溜得越快 </p><p><br></p><p>212 </p><p><br></p><p>含满泥沙的溪流 </p><p>很难唱出</p><p>清纯的歌谣 </p><p><br></p><p>213 </p><p><br></p><p>我收到了 </p><p>你从远方寄来的白云 </p><p>并从里面 </p><p>拧出了思念的泪珠 </p><p><br></p><p>214 </p><p><br></p><p>暗夜如海黎明似岸 </p><p>我漂泊的小船 </p><p>为什么总搁浅在</p><p>夜的边缘 </p><p><br></p><p>215 </p><p><br></p><p>风在编辑 </p><p>草叶的舞蹈 </p><p><br></p><p>216 </p><p><br></p><p>园丁离开的一瞬 </p><p>我心灵的花园已杂草丛生 </p><p><br></p><p>217 </p><p><br></p><p>匆忙而疲惫的旅人 </p><p>我只能用这苦涩的果汁 </p><p>滋润你干渴的喉咙 </p><p>因为我还是一枚青果 </p><p>还没找到成熟的季节 </p><p><br></p><p>218 </p><p><br></p><p>不要勉强索取 </p><p>那些不属于你的东西 </p><p><br></p><p>219 </p><p><br></p><p>到我的草原上来吧 </p><p>即使空手而归 </p><p>心里也会有所收获 </p><p><br></p><p>220 </p><p><br></p><p>农夫不会因为 </p><p>禾苗比杂草弱小 </p><p>就把它锄掉 </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