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妈妈

开心之兰

<p>  今天是妈妈的忌日(闰四月廿一),亲爱的妈妈已离开我们整整八年了。八年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妈妈,想念妈妈的嘘寒问暖,想念妈妈的谆谆教导,想念妈妈毕生为我们姐弟六人呕心沥血付出的点点滴滴……</p><p> 如今,妈妈与我们天各一方,不知道天堂那边您还好吗,想念您的儿女,在这里默默地为您祈祷,祝愿您和爸爸在天堂里开心幸福,一切一切安好!</p> <p>  一束芬芳的康乃馨,把女儿的无尽思念化作祝福,托清风带给我天堂里的妈妈。</p> <p>  妈妈我很想您!是您给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长。您亲手为我缝好书包送我入学求知,告诉我只有学好了文化知识,长大了才会有出息。我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是您深夜挑灯把缝制好的小队长、中队长、大队委的标牌相继别在了我的左上臂。妈妈,女儿没有给您丢脸。</p> <p>  妈妈我很想您!您亲切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您的音容笑貌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您虽然识字不多,可您的言传身教,使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您简朴勤劳,真诚善良,刚强正直的品格,一直陪我不断前行。</p> <p class="ql-block">  妈妈我很想您!您把毕生精力和爱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这个家和您的儿女。在我的记忆中,您从没有星期天,无论工作多么辛劳,下班后都要给我们做上可口的饭菜,为我们缝洗衣服。小时候,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每逢六•一、春节,您都要为我们换新衣新鞋,送我们每人一个小礼物,看到我们个个穿戴漂漂亮亮,您会露出只有母亲才有的特别微笑。</p><p class="ql-block"> 我是长女,得到妈妈的爱更多,我入学、插队、工作、上大学、成家的点滴成就和幸福都是用您的汗水和心血浇筑。</p> <p>  妈妈我很想您!您为子女操劳了一生,吃尽了辛苦,老了又被风湿病困扰,可您又是那么坚强,为了不让我们难过,脸上总露着笑容,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承受着人生的磨砺……</p><p> 在您人生的最后阶段,您己无力用双手做您想做的一切事情,您一生自力自强,帮人无数,还酷爱干净整洁,但面对老去却只有无奈,看着您那无助的眼神,我只有锥心的痛,尽我所能帮您减轻疼痛,但也只是绵薄之力。我永远不会忘记八年前的润四月廿一子时,您在我的怀里带着对世间的眷恋,对子孙的不舍,对疾病的无奈,慢慢地,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寂静的深夜只有我撕心裂肺的呼喊,但我再也唤不回妈妈的笑脸。那一刻,我像失去了整个世界,悲痛欲绝,我为自已没有能力救您于病痛的水火之中,而感到剜心的痛和深深的愧疚。寸草春晖难以回报,我依然是个不孝女。</p> <p>  妈妈我想念您!想念与您生活60年的点点滴滴,您的善良无私、自强自立、隐忍体贴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我,您对子女浓浓的爱将伴随我一生一世。</p><p> 妈妈我爱您!永远怀念您!</p> <p>  愿天堂里的妈妈安心无挂,一切安好!我们姐妹兄弟永远怀念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诗示刘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白居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梁上有双燕,翩翩雄与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衔泥两椽间,一巢生四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儿日夜长,索食声孜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虫不易捕,黄口无饱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觜爪虽欲敝,心力不知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须臾十来往,犹恐巢中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喃喃教言语,一一刷毛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旦羽翼成,引上庭树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举翅不回顾,随风四散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雌雄空中鸣,声尽呼不归。</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入空巢里,啁啾终夜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燕尔勿悲,尔当返自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叫天高地厚,那就是父母的爱</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情叫毫无保留,那就是父母给儿女的情</p> <p class="ql-block">  为父母点一盏心灯,寄一份思念,愿天堂里没有痛苦与疾病,祝父母在天堂里没有孤独寂寞只有幸福快乐!我们兄弟姐妹永远爱您们,怀念您们!</p> <p>美篇文字制作:开心之兰</p><p>图 片:来自网络(特致谢)</p><p>背 景 音 乐:《想念妈妈》</p>

妈妈

想念

天堂

我们

永远

父母

只有

怀念

廿一

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