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袅袅明媚 夏日柔柔花香

子兰

<p>《夏天来了》</p><p> 文/子兰</p><p>布谷鸟晨鸣</p><p>唤醒一帘幽梦</p><p>浅夏盈盈姗姗而来</p><p>没有喧嚣哗噪</p><p>没有春风十里桃红梨白</p><p>樱桃笑红了脸庞</p><p>芭蕉挺绿了腰杆</p><p>春天 再见</p><p>时光跹跹四季圆圆</p><p>五月的门楣馨香如初</p><p>在飞花落英中留香</p><p>留下春燕缠绵玉兰吐蕊</p><p>留下柳笛声声丁香起舞</p><p>留下春光明媚姹紫嫣红</p><p>深情依依泪眼朦胧</p><p>春天 再遇</p><p>浅夏盈然</p><p>没有一波又一波的花事</p><p>却有果香葱茏茂盛</p><p>春天嫩绿如云如烟如玉</p><p>夏日盛绿浓郁茁壮碧翠</p><p>给人以生命的蓬勃</p><p>给人以灵魂的璀璨</p><p>夏天 幸会</p><p>嗅着四月的幽香</p><p>拥着五月的芬芳</p><p>无需客套寒暄</p><p>不言好久不见</p><p>眸一眼翠绿</p><p>挽一缕蔷薇</p><p>捧一掬槐花</p><p>领略夏的深情厚谊</p><p>五月浓香红豆生根</p><p>守着年华锦绣无央</p><p>将时光刻成喜欢的模样</p><p>扬笔天长地久</p><p>落墨幸福安康</p><p>蓝天袅袅</p><p>白云柔柔</p><p>心中的祝福漫天飞舞</p><p><br></p> <p>《六月相约》</p><p>文/子兰</p><p>六月怀抱热情身着绿装</p><p>一路嘹歌涌进</p><p>划过心灵粉陌一丝感动</p><p>开心的琴弦在心湖激荡</p><p>漫天的诗句</p><p>抒情这无限风光的靓景</p><p>岁月无恙浅唱有声</p><p>总有一汪深情的爱念</p><p>郁郁葱葱明明艳艳</p><p>走过岁月漫步红尘</p><p>渗透着诗的灵魂</p><p>有一份感动一份安宁</p><p>生活的旋律如此美好</p><p>嗅着仲夏的花蕊深吻</p><p>世界在演奏着它的缤纷</p><p>抬头眺望月光如银</p><p>低眉溶化在幸福中</p><p>感恩今生美丽的相逢</p><p>一程的相伴一生的懂</p><p>蓝天白云的约定</p><p>在心陌荡开朵朵嫣红</p><p>感恩岁月美意相赠</p><p>欣赏一个人盛下一颗心</p><p>飞溅出灵魂的情光爱焰</p><p>眼眸睁睁掠过喧嚣</p><p>是我的温柔你的真诚</p><p>是你我两颗心的牵绊</p><p>扬洒钟情的笔墨</p><p>在地久天长晨曦落霞</p><p>定会绽出朵朵惊艳娉婷</p><p><br></p> <p>《今夜想你》</p><p> 文/子兰</p><p>今晚夜色迷人</p><p>我把思念编成萝筐</p><p>盛满温馨盛满柔情</p><p>让云儿捎去你的轩窗</p><p>今晚夜色玲珑</p><p>我把温暖织成霓裳</p><p>织上开心织上安祥</p><p>让风儿吹在你的身旁</p><p>今晚夜色旖旎</p><p>我把快乐做成哈达</p><p>送去如意送去美好</p><p>让星儿点亮你的眉弯</p><p>今晚夜色斑斓</p><p>我把幸福拧成红绳</p><p>系住你的一生一世</p><p>让雨儿滋润你的心田</p><p>今晚夜色如水</p><p>思潮在翻江倒海</p><p>热血在沸腾澎湃</p><p>隔着千山万水想你</p><p><br></p> <p>《如荷》</p><p> 文/子兰 </p><p>碧叶田田,含苞欲放似拳</p><p>你是妩媚在碧水中的云霞</p><p>裙袂翩翩花容婉约</p><p>你是曼舞在月光下的芙蓉</p><p>清香袅娜,靠水而居</p><p>清晨</p><p>氤氲着光</p><p>娉婷婀娜纤纤婉婉</p><p>傍晚依靠着垂柳</p><p>荡然星光点点</p><p>来世清雅出尘高洁</p><p>红尘中你一丝不染</p><p>流光匆匆白驴过隙</p><p>岁月里你缱绻着脉脉禅伦</p><p>清丽脱凡神韵袅袅</p><p>激荡出一涟涟纯波洁浪</p><p>临水赴花我为荷醉</p><p>生命里一片片莲叶滴绿</p><p>是啊我的素心</p><p>静雅岁月如莲</p><p>放下俗念凡思</p><p>去执情杂念</p><p>为我也为你写一首诗吧</p><p>捻一把心香</p><p>在岁月红尘中修禅</p><p>让万千惆怨</p><p>在莲的绽放中</p><p>诵一轮经</p><p>在许一个愿</p> <p>《天边的云朵》</p><p> 文/子兰</p><p>天边有朵玉做的云</p><p>拥着蓝天释深情</p><p>载着大地放厚谊</p><p>守望着人间温馨</p><p>天边有朵莲做的云</p><p>祈祷岁月吉祥安宁</p><p>保佑万物茁壮丰盈</p><p>呵护着天地的和谐</p><p>天边有朵水做的云</p><p>缠绵着高山的思念</p><p>牵挂着江河的心愿</p><p>奋献着生命的精华</p><p>天边有朵心做的云</p><p>摘颗玉星闪烁苍穹</p><p>扯来银河点击琴弦</p><p>奏凯天下国泰民安</p><p>天边有朵爱做的云</p><p>春天甘露润桑田</p><p>夏日玉液茂盛昌</p><p>秋陌香滴唤金丰</p><p>天边有朵美丽的云</p><p>是你的风采</p><p>是我的柔情</p><p>是心中爱的彩虹</p><p><br></p> <p>《风吹过的夏天》</p><p> 文丿子兰</p><p>撩情的歌声轻吟舞漫</p><p>像一条红线把我心拴</p><p>心飞到风吹过的夏天</p><p>爱留下純美娉婷之恋</p><p>风轻拂着夏的夜晚</p><p>空气中飘着淡淡花香</p><p>灯火斑斓着热烈妖艳</p><p>迷人的夜色涟漪了我的惆怅</p><p>曾经的紫陌旖旎</p><p>飘洒在记忆长廊</p><p>我沉醉在初遇口岸</p><p>独自欣赏低吟浅唱</p><p>那年那时那美好的季节</p><p>已被岁月遗忘了的角落</p><p>若云会记得花开的美丽</p><p>你能想起我青春的模样</p><p>岁月蹁跹心潮荡漾</p><p>这个夏天被风吹过</p><p>思的念芽总在疯长</p><p>草在茁壮花在绽放</p><p>一颗痴痴的心</p><p>追着时光记忆流浪</p><p>在洒满霞光的小径上</p><p>我眺望远方把情守望</p><p>在那片梦的草原上</p><p>我放思念的野马驰骋</p><p>将那抺心痛化作凄美诗行</p><p>在岁月的眉睫上闪烁泪光</p><p><br></p> <p>如果说岁月是一首歌,那么,我们便是歌者,那些低吟浅唱,会于不知不觉中清浅了时光,美丽了流年;如果说岁月是一座山,我们便是攀登者,站在岁月之巅放牧心灵,苍老的是年轮,深邃的却是思想。在岁月里,做一个懂得岁月的人吧,把它捧在手里,放在心上,慢慢地读,慢慢地解其中的滋味,因为,岁月虽已老,心依然年轻!</p> <p>《云水禅心》</p><p>文/子兰</p><p>月照禅莲水抚琴</p><p>山伟云静花无声</p><p>云在朗朗天空中飘荡</p><p>水在旷旷山谷里穿行</p><p>谁知道有禅的夜如此静</p><p>谁晓得听禅的心如此诚</p><p>我站在远离烽火岚烟的静土</p><p>掏出心放在音乐中洗涤</p><p>多少的压抑无奈</p><p>多少的委屈泪水</p><p>都在禅心慧水中诠释</p><p>都在释放中洁静升华</p><p>所有悲欢缘于生命的跳动</p><p>素笺劲笔写下心禅的深奥</p><p>曾经撕心裂肺的故事</p><p>伴着汩汩流水远去</p><p>婉约的心事弹着流畅的音韵</p><p>绝尘的音乐湿润了眉弯</p><p>也湿润了这飘雨的季节</p><p>我无力穿透陈封的心门</p><p>我无力摸平刻在脸上的愁容</p><p>潺潺流水淌着曾经</p><p>渺渺音乐吟着今生</p><p>流过我的心湖</p><p>淌过我的悲欢</p><p>流出人生漫漫红尘</p><p>淌出四季冷暖人生</p><p><br></p> <p>《诗为媒》</p><p> 文/子兰</p><p>种诗为花</p><p>开出惊艳</p><p>绽出芬芳</p><p>邀君来我诗园欣赏</p><p>煮诗为酒</p><p>饮出豪情</p><p>喝出壮志</p><p>邀君来我诗楼豪爽</p><p>沏诗为茶</p><p>品出高风</p><p>尝出亮节</p><p>邀君来我诗苑缱绻</p><p>筑诗为魂</p><p>书出千古绝唱</p><p>咏出万世留芳</p><p>邀君来我诗城同乐</p><p>罄南山之竹</p><p>决东海之波</p><p>扬笔泼墨倾山河大美</p><p>翻江倒海咏人间大爱</p><p><br></p> <p>作者简介</p><p>本人,宁小平,(子兰)山西省太原市人。在一家公司就职。从小喜欢文学诗歌,在文学的宝库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诗词的写作中陶冶自己的情怀。在多家诗社和平台投稿发表。诗龄不长,正在学习和探讨中前行。现中国现代传媒太原总社社长。兼多家平台编委成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