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我的画作

贵贵

<p>  我从小喜欢画画,读小学时,父亲给我们订阅了《小朋友》、《儿童时代》、《少年文艺》等杂志,我尤爱《小朋友》里的插图和张乐平的漫画连载“三毛流浪记”,常常边看边照着画,三根头发的三毛形象至今还留在我的脑海里。上初中我成了追星族,就爱画“大众电影”封面上的王晓棠、王丹凤、秦怡等明星的头像。画画的爱好让我初中毕业考上了湖南省戏剧学校舞台美术科,可刚学习了一年时间,文革开始,接着戏校解散了,我回街道待业。70年我被招进政府机关街道办事处任宣传文化专干。70、80年代宣传栏、黑板报、写横幅、标语是宣传工作的重头戏,市、区还经常举办板报比赛,而这正是我的强项,画刊头、画插图、写美术字我得心应手,长沙话是:小菜一碟。那段时间是我画画最多的时候。但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专业,因为政府部门大量的事务性工作是无法外出采风写生搞美术创作的。90年代初,电脑和大型彩印机取代了人工写美术字与绘画,我因此放下了手中的画笔,直至退休后的十多年时间里没有再画过画了。</p><p> 2018年底,戏校同学邀我去南岳参观湖南省女画家协会的绘画基地,时任湖南省女画家协会主席谢丽芳同学对我说:你还是要画画哦!</p><p> 我听从了老同学的建议,备了画桌,买了绘画纸和颜料等,开始画画了。</p><p> 晒一晒我的画吧😄😄😄</p><p><br></p><p><br></p><p> 我的画室</p> <p>  花公鸡 (20年没有拿过画笔了,就从最简单的画起。)</p> <p> 京剧表演者——临摹刘文进画家的作品</p> <p>  草稿图</p> <p>  鸟笼下的女子(临摹)</p> <p>  草稿图</p> <p>  美女</p> <p>  南岳的荷花</p> <p>  京城白领———同学的女儿</p><p> 疫情期间,在北京的同学发给我一张他女儿戴口罩的照片,说是女儿为在疫情期间戴口罩留个纪念而拍的。照片上他女儿那双明亮的大眼一下吸引了我,瞬间有种想画的冲动,在征得同学的同意后我就画了。画好发到同学群,大家都为他女儿青春靓丽的颜值点赞!为我的画点赞!同学们说:你这么好的手艺千万不要丢了啊!</p><p> </p> <p>  《等你回来》</p><p> 在网络上看到了《等你回来》的照片,白衣战士置生死于度外奔赴疫情一线,人性的光辉温暖人间!我为之感动,用笔画了下来。</p> <p>  《等你回来》原照</p> <p>  苗家女——临摹美术大师黄永玉作品</p> <p>  水彩画—花瓶</p> <p>  素描——19世纪丹麦哲学家克尔凯郭尔</p><p> 他是一个极为独特的哲学家,生于一个富有却不算幸福的家庭,是个驼背跛足的残疾人,眼睛充满忧郁,1855年去世,年仅42岁。</p> <p>  素描——泪珠(临摹)</p> <p>  素描——花儿开了</p> <p class="ql-block">  人体素描</p> <p>  素色随笔</p> <p>  速写——看视频《中国古典舞》而画</p> <p>    后 记</p><p><br></p><p> 当我重新拿起画笔时,忐忑不安,不知所措,20多年没有画画了,还能画吗?在画了几张后,有灵感了,越画越顺,我欣喜还能画,感谢父母给我的绘画天赋!当我画画时,忘掉了一切烦恼,焦躁不安的心沉浸到了艺术殿堂的清新、宁静中,心如止水……每当画作完成,艺术之美与成就感交织一起的愉悦心情无以言表!</p><p> 我发了两张到同学群,有位同学看了说:“如果你不在政府部门工作,一直画画,说不定你真能画出点名堂来!”还有同学说:“坚持画,以后办个画展。”同学们都鼓励我。是的,这次拿起画笔,我会一直画下去,不为画展,为享受艺术之美,为晚年生活的充实与宁静!</p><p><br></p><p> 以后每画一张就加进美篇里,到时打印成书,等画不动了的时候拿出来欣赏,也弥补我不曾保存画作的遗憾。</p><p><br></p><p><br></p><p>部分画作临摹,在此向原作者致谢!</p><p><br></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