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春意 心中有憧憬

讀你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 后期 文字:读你</p><p><br></p><p>本来今天又是枯燥的一天,心情也很烦躁。偶然在下午一个街心公园里我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的小盆栽,竟然奇迹般的开花了,以前都是平平的土,我以为它会一直那个样子,也没有很细心地观察,看到它开花啦反到是心情好的时候,我就用相机拍下来,它长的很矮,我都要蹲在地上拍它,那一刻我感到特别的激动和开心,虽然那只是小小的一瞬间,却拍的时间很长,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和无穷的力量。自己也许没有那么的优秀,但是只要始终怀有心里那份期许和美好,未来还很长,有许多可以尝试拍照的东西等着我探索,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发现,我一定要坚持!</p> <p>很喜欢在晴空万里的时候,一个人带上一份好心情,看窗外树叶飘动,落花飞舞。看天空白云朵朵,鸟儿盘旋。听一树花开的声音,眼中有绿意,心中有憧憬。</p> <p>美这件事,你看到了,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值得好好活下去的。</p> <p>汪曾祺说:“己心温暖,则世间温暖;己心妩媚,则世间妩媚。”你心中充满阳光,你的世界就是温暖的。</p> <p>优雅是件很难的事情。比矜持难。比无赖也难。矜持能装。无赖更容易。可是优雅不行的。优雅要有气质。要有资历。更要有岁月沉淀。要那份骨子里的从容和云淡风轻。</p> <p>很喜欢桃源野菊老师说的一句话:</p><p>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不管是老叟,还是幼童,那种安静的样子最是美丽,那种沉思的姿态最是赏目,那种默而不语的神情最是心生喜欢。</p> <p>最近从网上买了一套三毛老师的全套书,有一段话我很喜欢,她说:人活着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借用这段文字来鼓励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吧!</p> <p>天气逐日转热,夏味儿愈来愈浓了。每见街道两旁,那渐次开放的玉兰花和桃花,花开到头就落地成树了,慢慢给度夏的行人好个荫凉。不管怎样,春天都是最能让人感受到幸福的季节。夏日也灿烂,春风更温暖,春雨滋润,春花绚丽。就连春天遇见的人,都带着一身春天的气息。</p> <p>这个春日,越是沉浸在其温柔喜悦之中时,也越会多些失落伤感。因为珍惜,所以害怕。害怕花落,害怕春逝。第一次感受到,爱春天,竟爱的这样小心翼翼。</p> <p>不知道是成长背负的多了习以为常,仿佛年岁对好多事都看的淡了,不再激情愤恨,相反对于自我,踏步在生活的路上,百态人生,一直没有变化太多,可能保持一个温暖的生活需要勇气,可也正如生活日子清平,所遇都是柔情……</p> <p>突然觉得平平无奇的日子其实也是一种幸福。</p> <p>杨柳絮絮向天空回落大地,暖暖尚风景馈赠辽阔。这个春天,我在对一朵花和景色的专注中,看到了爱的本质。每个人都有着绽放成如花朵一样美丽存在的可能,想在春天临别之际,谢谢春天。</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谢谢浏览🌿 ——</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