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花落倾城

<p>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原来被岁月磋磨的沧桑遍布的不只是容颜,还有一颗屡经变故的心。如果信任是一座大厦,一旦倾塌,是不是便从此满目疮痍。这样的日子,在烟火里终究篡改了走下去的心情。那些感动,那些温暖,本来就少的可怜。如今,更是在一些隐藏里,变得支离破碎。说出口的退却,就像不可遏制的洪水。一刹那,就使无奈与脆弱决堤。也许一句认错很容易,而这声从心底里发出的原谅,却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气。即使说了出来,后面的漫漫余生啊,还怎么构建曾经的一览无余?</p> <p>独自看着浩瀚的天空,有乌云层层叠叠。一些凉意,在这六月的季节,瞬间覆盖身体,心灵。冷了的茶水,还可以再次加热。而这被敷衍的心啊,该如何回暖?我想,世间总是没有那么多的圆满。所谓圆满,有很多也是筑基的自欺欺人之上。以为自己是不同的,以为自己是幸运的,到最后,青衫落拓,翠鬓如霜。时光,检验着人心的深浅,与远近,而看透真实,能继续,便是成熟的标志。我想,我也许能懂你。就像你设防的样子,终究不过泯于大众。众生相,不外尔尔。我想,我总不能懂。就像我彻底的坦诚,面对的只是浮华掠影。</p> <p>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最怕的,从来不是名利纷争,而是触目惊心的心池潮汐。我找不到的,即有原来的你,也有原来的自己。所有,所有的时光,见证了我们不断的把彼此失去,见证了我们一步步的渐行渐远,和终至无语。江湖告急,是再无斗志,是一颗玲珑骰子的心。于是,告别,从午夜凌晨而起。明天相共的,不过是,放不下俗名重担的人。而,岁月深处的那壶酒,你,注定,不是知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