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喜相逢

南山

<p>  2020年6月12日,早晨刚起床,接到了榆次战友郭云梁的电话,问我回老部队的事,他和战友常国俊准备回老部队去看看,我因为上班不能同行。自从1992年他们复员回家,我们至今已经28年没有见面了。邀请他们过来找我玩,当时没有定下来。上午十点多时再次接到战友电话,他们在问我来邢台的行走路线了。</p> <p>  下午四点多,战友到达邢台,在家中小坐片刻,我们前往饭店,先填饱肚子,边喝边聊。</p> <p>  我们端起酒杯,和外地战友隔空干杯。</p> <p>  连线班长代振标,连线李永军,都是机务站分别多年的战友。</p> <p>  回忆是那样的美好,喜悦洋溢心头,笑容在脸上完美绽放。</p> <p>  张永明,寿阳的战友。</p> <p>  这是许峰,我新兵连的同班战友。</p> <p>  久别重逢,我们开怀畅饮,把酒言欢。2015年我去大同,在太谷服务区吃饭,饭后一导航郭云梁家只有20多公里,因为时间关系,我约郭云梁在高速出口见面,郭云梁带着苹果去找我,因为路不熟,我俩没走到一个地方,越走越远,遗憾错过。不知不觉四个人四瓶酒已经喝完了,特意把四个酒瓶放到一起,展示一下我们的战斗力。</p> <p>  相聚总是短暂,昔日部队的美好回忆还没说够就到了分别时刻,二位战友次日早晨又将踏上新的行程,探访老部队,大同拜访老战友。祝二位战友一路顺风,期待下次相逢。</p><p> 感谢摄影师--我媳妇,为我们记录下这美好瞬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