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西藏-遇见最美沙棘林

旅行家

<p>最早知道“沙棘”这个名字还是在一次聚会上朋友推荐给我的一款用沙棘果做的饮品,直到多年后的2018年,我在西藏山南地区遇见了那片“沙棘林”,印象中“沙棘”是灌木,可眼前的沙棘林却是参天大树,天呐!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p> <p>这是一片位于西藏山南地区错那县曲卓木乡的一片天然古沙棘林,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在曲卓木乡娘姆江河谷一带分布着大约2000多亩的古沙棘林,是西藏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沙棘林,被称为“原始盆地”。</p> <p>走进林区的一刹那,眼前的千年古沙棘让我充满了惊奇和疑惑,这里海拔4300多米,这么高海拔的地方居然能生长出如此高大粗壮的树木,并且延续了上千年,真是奇迹呀!</p> <p>错综交错的枝条和密密麻麻的纹路带给我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古树的矍铄与沧桑。</p> <p>行走在古树中间恍惚走进了《权力的游戏》中的取景地,北爱尔兰安特里姆郡的那条“黑暗树篱”。(图片来自网络)</p> <p>但这片沙棘树林看着更有力量,更具有神秘气息,在这里取景一定会给“权游”增加更多魅力吧!</p> <p>2019年在西藏的金岭乡又偶遇了一片天然古沙棘林。</p> <p>它们生长在雪山环抱的山林里,如同一群奔放不羁的顽皮孩子茁壮成长着!</p> <p>这片沙棘林没有错那县的沙棘林高大粗壮,但身段却婀娜多姿,每一棵都能凹出独一无二的造型,在湛蓝的天空下绽放出豪迈大气的姿态。</p> <p>这片黑树林刺激着视觉神经,它是白马王子的领地。</p> <p>每当看到树木我就会想起西藏那片古老的沙棘林,它们已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中,邂逅了西藏,让我遇见了最美的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