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

画者张张

<p>这几天总时不时地想着这个词。满脑子的概念一点点地滋长,许多的看似不着边际的想法,却又是一个个的亮点。也不知该从何说起。</p><p><br></p><p>先说说我这位朋友吧。考虑到可能会涉及到某些关系不好处理,就假定叫他A君也未尝不可。A君来深多年,最近刚刚卖掉了他在深圳的唯一一套住房。这人我是了解的,人挺本分的,遇事不争不闹,好像也懒得去起争执,更多的是活在自己的思想里。我常常会约上一起喝茶,A君的茶道可是滔滔流水,当然这个“道”是能说会道的“道”,就着这个话题能东西南北地侃,听者玄乎,非晕既困,苦不堪言,却也熬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是可以把枯燥无味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失,这也算是本事。我一直都认同他的无畏而无所趣的张扬。这次好了,知道他把房子卖了,肯定是财富无所不为了,日常生活无所不依了,还会在乎什么呢?可我发现他还是老样子,该吃吃,该喝喝,该侃侃,该你耐着性子也没法子。嘿!是哦,平时也就是带着惯性处着,发现了他会有更多的钱💰了,怎么着是我就变着味了呢!我是品着哪门子味呢?</p><p>A君前段时间开始蓄须,本来脸就长,乌黑的胡须顺势而下,疯子似的长着,拉拔着尖尖的下巴,造势得一张长脸又尖,就像一把楔子锥得渗人。好在每次约在一起时,我是只听不看,只听过等着忘掉,只在当时过一过脑海,平静得不翻起浪花。都是等着耗过枯燥无味的时光光。是在心里多少有些不待见他老人家,但是我从不会表现出来,大家的气氛都好好的,味道都恰恰的好得合适,这也就够了。不然怎样?日子该多难过啊!</p><p>我想想,也就是随大流吧。过日子嘛,总得有些滋味才是。都是自己品着,不管是五味杂陈,还是一味的清寡,总得可以品吧,不至于不敢去面对吧。A君倒是清寡,我无意深究其一二,也只在相处时趣味相投罢了。每个人都会有多少事情,这日子过着过着也就过去了,深究终无益,品味终究如此。</p><p><br></p><p>说来也是,人一旦有了些想法,不管怎样,表达出来也就是你的那个味道。茶喝多了,清醒得很;酒喝多了,糊涂得很。这话说多了,噪得很。就这点想法,品出的就是这个味,不为别的,就为自己把这不躁不乱的日子过下去。今天还被人叨念着,日子还长着呢!那就过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