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寻踪

🌷laner🌷[二格格原创作品]

<p>海晏河清、国泰民安</p><p>《和谐》</p><p>人类与鸟类和谐相处、共生共存的美好画面被我列入这一期美篇的第一幅图片。</p> <p>以下图片,是近一个月左右的摄影作业。</p><p>生态摄影的魅力存在于不断追踪和寻寻觅觅的过程,很多时候你可能都一无所获,一但遇见又分外惊喜,有趣的是,遇见了也未必就拍得到。试想一下,那些可爱的精灵(鸟儿、虫儿们)机警得很,每每刚发现它们,未及举起相机拍摄,它们就忽悠一下就飞得(跳得)无影无踪,留下一脸茫然的你在那儿徒自抓狂,于是心痒着,下次还要去,还要拍,期待再一次遇见时心脏狂跳的惊喜!</p> <p>苍鹭🔽</p> <p>苍鹭与夜鹭🔽</p> <p>白鹭🔽</p> <p>雉鸡🔽</p> <p>斑嘴鸭🔽</p> <p>杜鹃(布谷鸟)🔽</p> <p>歌唱者:东方大苇莺🔽</p> <p>池鹭🔽</p> <p>图一:池鹭和杜鹃双重曝光作品</p><p>图二:池鹭和月亮双重曝光作品</p> <p>牛背鹭🔽</p> <p>夜鹭🔽</p> <p>金翅雀🔽</p><p>本打算出门的我,听到金翅雀的欢快鸣叫声,巡声找到立在枝头的它,复回家取相机拍下。</p> <p>白鹡鸰🔽</p><p>喜欢在河流湖泊的滩地上,芦苇丛下寻找昆虫为食。</p> <p>黄苇鶼🔽</p> <p>骨顶鸡</p> <p>椋鸟🔽</p><p>很有趣的画面,椋鸟亲鸟不断往返捉虫哺育幼鸟,一对不知情的麻雀跑到椋鸟的家门前谈情说爱,被从巢里飞出的椋鸟惊吓到,各自纷飞而去。</p> <p>戴胜🔽</p> <p>微距习作</p> <p>很大个头儿的蚊子🔽</p> <p>胆小的家伙🔽</p><p>最初我只是被几只迅速爬行的蚂蚁吸引住目光,惊奇的发现一个貌似枯树枝一样的东西会移动,仔细观察一会儿,那小爬虫慢慢露出脑袋瓜子,但是它非常胆小,遇到好奇的蚂蚁,它又会迅速把头缩回去,这种昆虫我不认识,有知道的老师请告知。</p> <p>勤劳的小蜜蜂🔽</p> <p>花间漫步者蜗牛🔽</p> <p>花卉🔽</p> <p>秘境之下,不打扰的相逢瞬间,充满着未知与惊喜!我用相机记录生活,欢迎互相探讨、学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