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云】,2022年5月25日重发

冠林

<p>夏云!湛蓝的天空中,飘荡着神奇美妙变幻无穷的夏云!我这古稀老人拿起相机拍下令人心旷神怡之景色,与朋友们共赏!</p> <p>夏云</p><p>[ 唐·李中 ]</p><p>如峰形状在西郊,未见从龙上泬寥。</p><p>多谢好风吹起后,化为甘雨济田苗。</p> <p>夏云薄暮起,暑盛静无风。</p> <p>蔼蔼春景余,峨峨夏云初。</p> <p>春去余旬日,夏云已嵯峨。</p> <p>夏云生此日,春色尽今朝。</p> <p>登高喜远望,仙鱼游夏云。</p> <p>乡郊尚千里,流目夏云生。</p> <p>遍郊春花歇,千里夏云生。</p> <p>城连沙岫远,山断夏云高。</p> <p>白水浮香墨,清池满夏云。&nbsp;</p> <p>夏云多奇态,狮吼震群雄。</p> <p>夏云多变幻,龙行浩瀚空。</p> <p>夏云逾时节,白兔欲跳跃。</p> <p>野含时雨润,山杂夏云多。</p> <p>千形万象竟还空,映水藏山片复重。</p> <p>银色凝蓝空,仙岛卧海中。</p> <p>有形不累物,无迹去随风。</p> <p>夏云惊人目,飞碟绘新图。</p><p><br></p><p><br></p> <p>乡郊尚千里,流目夏云生</p> <p>夏云楼阁起,降福众民生。</p> <p>神驹凌空舞,夏云多奇峰。</p> <p>霞云呈仙境,神童飞天来。</p> <p>夏云照银印,暑雨随来临。</p> <p>夏云奔走雷阗阗,恐成霹雳飞上天。</p> <p>陇首降时雨,雷声出夏云。&nbsp;</p> <p>倾盆大雨过,喜观彩虹时。</p> <p>气含凉夜早,光拂夏云收。</p> <p>日西遥望自归处,尽挂九疑千万峰。</p> <p>疫中观云,浮想联翩。春云给我以生机,夏云给我以灵动,秋云给我以飘逸,冬云给我以凝重。我看云羡云,愿人生之旅拥有春云之蓬勃,夏云之活泼,秋云之索洁,冬云之深沉。人生必胜危难也!</p> <p class="ql-block">二龙戏珠稀奇景,佑我中华定振兴!</p> <p>谢谢观赏!</p> <p>本文参考引用了网络资料,在此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