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教体局迎接市教育局校车安全大检查

章丘教育安全

<p>  为了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推动我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生命”工程建设有序开展,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6月12日,市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组成校车安全联合检查组在市教育局安全处副处长尚鹏飞带领下到章丘区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章丘区教体局副局长费爱华、安全科科长陈兴亮、章丘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科副科长王栋陪同检查。 </p> <p>  检查组一行三人先后来到章丘区实验小学、章丘区诺德实验学校,查阅了校车管理档案。在检查到校车运行管理情况时,就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是否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定车、定员、定座号、定司机、定照管员、定路线、定时间、学校定值班人员,上车、下车两次清点学生人数的“八定两点”细节管理等问题与学校校长作了交流。 </p> <p>  检查组最后来到枣园学区中心小学,查看了放学秩序,学生交接管理。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校车的车况,安全带、灭火器 、驾驶人资质和随车照管人员配备情况。随机考问了驾乘人员有关校车服务的专业知识,并询问了疫情期间的校车防疫处置措施。检查组对我区校车运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的校车管理是规范的、高效的,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管,筑牢安全管理的防线,确保校车运行安全。</p> <p>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区将时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全区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校车从业人员培训,建立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为学生的乘车安全保驾护航。</p>

校车

安全

章丘

检查组

管理

我区

教育局

检查

教体局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