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的生活

沈洁

<p>什么叫生活,就是在平常的日子里。平平淡淡,日复一日。日子就是在感觉里,舒服开心就好;知足常乐,乐在其中;知恩图报,感恩过往,感恩所得;一辈子就在锅碗瓢盆中揍响人生五线谱。</p> <p class="ql-block">今天老伴去陪他老爸了,我在家里自得其乐。他前脚走,我后脚就起来了,边洗漱,边洗衣服和床上用品。忙完自己,用完早餐,洗衣机也工作完毕。把洗完的衣服晾晒好,开始玩一会儿手机,喝点咖啡,我喜欢喝奶咖,吃点凯司令的牛油水果蛋糕(喝咖啡配西点是我的最爱)。接着更换床上用品,应季节适时调换。等老公从他老爸那里回来,我已完成了一个主妇的工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都夸奖上海男人,会过日子,我们家的老伴更胜一筹,比我细心,比我会做家家务,还比我会过日子。这是发之内心对他的赞赏。每当他做完美味可口的菜肴,叫我吃饭,我好感动!更多的是感激!我们的收入是允许比较宽裕地化钱的,但过日子总得要算着用。但凡是买给我吃的水果他都是挑最好的,时鲜的、我喜欢的买,感恩!</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伴有一位96岁的老爸,陪伴和照料、陪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尽孝道是他的美德,也是他的优点。另外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弟弟須要照顾,自己小家还得买汏烧。我们也都是年过七旬的人了,确属不易。照片中的他是不是显得很瘦,因为太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上面夸过老伴,现在得夸我的媳妇和儿子,古人说,婆媳是天敌,在我们家里好像被破解了。逢年过节,都是有媳妇买礼品、鲜花、蛋糕…俗话说得好,二好合一好,一点也不错。媳妇儿子的工作都很不错,他们都很努力,学历、职称都是按我说的要求努力达标。家庭是人生的幸福港湾,晚年生活停泊在这美好的港湾里,我知足感恩!倍加珍惜!</p> <p class="ql-block">老伴陪他老爸吃完午饭回家之前,我已收拾好家务,让他开心愉悦,皆大欢喜!家就要有温馨,才会有幸福感!年轻时磕磕跘跘,老了就是伴,谁也离不开谁!少年夫妻老来伴。生活的真谛就是如此。</p> <p>谢谢大家和我一起分享生活的幸福、快乐!享受人生的美好,感恩我们所拥有一切!珍惜吧、把握当下、平安健康是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