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

清平

<p>  时光是一条小溪,而我们就坐在岸上,看它的流逝,常常以为流走了的,便真的流走了。甚至有一点点相信流走了的早已被我们忘记,当青春年华依旧还在,那一切的一切,看似淡忘了的一切,在心深处,从未悄离……</p><p> ——题记</p> <p>  手机的微信里,传来了你亲切的问候“无论分离,相聚还是重逢,我都时刻想念你!在匆忙的岁月中,愿我的深情拂去你新添的年轮……”那熟悉的字体,映入我的眼帘,让我在迷蒙的午睡中也不难辨认。</p><p> 坐在阳光里,我不停地一遍遍看着你发来的信息,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幸福与感动!不为别的,只为许多年后的你,还能深记我们的这份友情。</p><p> 也许,你还未能看重那几句祝福与问候的话语,可你知道吗,就是你心中这份情感带来了我满心的阳光与幸福,就是这温暖的爱,总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那份清纯久远的情感,那怕只是一句简朴的问候,一个关注的目光,一个遥远的祝福,让我体验到别人爱真的幸福,而能给予别人爱从而让别人感受到你的那份爱心,便是最真贵的礼物。</p><p> 时光的信笺上,总有一种暖挂满了你我记忆的老墙,最长的情总是平淡的,最深的念总是无声的,那些刻骨的疏离的,在曲曲折折光阴的巷口,透过斑驳的阳光,泛着光泽,即便山长水阔,也从未远离。</p><p> 我又想起了“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春去秋来,数不清的日日夜夜,转瞬间,我们从青春的歌声中走过“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有回味……”的过往。是呀,这些过往中,我们留下了太多种种美好的记忆。</p> <p>  许多年以后,我重返故里,友人告诉我“有一个人一直在找你,漫长的岁月中,苦苦的寻找了你很久,现在终于有了你的消息,企盼着能再次重逢,企盼着相聚的时刻!”</p><p> 当我风尘仆仆踏下车的那一刻,你远远的站在那里,晨风轻拂着你微微丰满的身材,依然亭亭玉立,藏青色的上衣衬托着你长颈上的脸还是那么美丽。</p><p> 一直以来,我以为,那段曾在我眼前飘过的往事,早已不再属于我的记忆。然而,眼前的你,让我毫不迟疑地将那一串其实早已在心中默默收藏的记忆串起……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那个在北方冬天很多风景都被时光覆上了苍凉的味道,虽寂静着,清冷着,却依然会有梅雪相映的惊艳,冰花润莹的温情。</p><p> 我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在铺满白雪的长长小路上,欣赏着冬的辽阔,冬的静谧,冬的素颜。我们让心放逐在洒脱中,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安静地洒向大地。</p> <p>  时光如风,匆匆而过。岁月侵蚀的不仅仅是人的容颜,还有浪漫与激情。友情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在时光的流逝中,愈发显得宁静而美丽,葱茏而芬芳。</p><p> 生命里有许多记忆都变得温暖了,洁静的时光里,我们相对而坐,一朵飘落的雪花,一缕寒风,此时都是写进光阴里的回忆,尽管岁月的书笺会泛黄,但依然是内心最美的收藏。</p><p> 如果说岁月是首诗,那么我们相拥的那个冬天就是最美的落笔。疏疏朗朗的线条,也许就是那份心的从容,一场旧梦的远逝,一段转回的伊始。</p><p> 回想那个遥遥的冬日,想起了年少的时光,于三千风月回望,留在记忆中的那场倾心的过往,却还在散发着馨香,将曾经的片段一遍一遍临摹,生怕在纷扰的红尘中把你散落,把你遗忘。</p><p> 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那个不在让我相信心再会激动的冬夜,我们相依在那个还留有炉火余温的教室里,你为我唱着那多情而动人的歌,我的心随着你歌声的旋律,和你一起迎着柔柔的夜风奔跑。</p><p> 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你即将放飞你年轻的翅膀,你曾经梦中的舞台,演员——你青春的梦。当你拿着某艺院的录取通知书递到我眼前时,我是那么的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多少年的梦想,多少年的企盼,你考上了理想的,你梦寐以求的,你无限热爱的专业,艺术的大门向你敞开,你尽情的挥洒你的青春吧……</p> <p>  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那个不在让我相信春天还会再来的寒冷的北方,你穿越时空,将电波从遥远的南方架到我的耳边。每天告诉我你那儿的雨丝有多温柔,风也和煦,花也馨香……你缓缓地诉说着分别后的思念,有多努力的不去因为想念而心痛,你用尽力量去实现你的理想,而且,你在课余时间学习了水墨画,已小有成绩……你娓娓道来,而我的思绪已追忆那个紧接而来的北方夏季。</p><p> 那个夏天,你带着美丽的衣裙,一面将裙装套在我的身上,一面用审视的眼光看着我,那眼神好像突然的不认得我了,你围着我转了两圈说:“北方的女孩就是漂亮,太美了!如果再会包装自己,就更是美上加美。”你还说,你梦里我们常在一个很大很大的花园里奔跑,我开心欢笑的样子,让你心醉得直想落泪,你从没见我那样开心过,你想给我一个永远的夏天。</p><p> 那时还在冬日里的我,多想你能永远这么快乐,这么阳光,这么青春热情!</p> <p>  如果说,这个冬季还有什么可以期待的,那一定是遇见漫天飞舞的雪花,期待着一场雪下。就好像与你多年以前在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里,与你相拥而视,满怀一种期待,一种温暖,而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某个下雪的日子里,站在铺满白雪的长长小路上,朝我微笑,与我寒暄,对我轻轻说句:好久不见!</p><p> 那个多雪的北方的冬天,你走了,我也走了,因着种种,我们很多年未能见面……</p><p> 终于相信有一种友谊,惊艳了时光,唯美了流年。</p><p> 风雨岁月终会沉淀最真的感情,也许有一天我们容颜老去,而那些美丽依然在心底绽放。</p><p> 人生如一场远行,脚踏着岁月的遗风,目光里装满了清浅的流年,山水一更,风雪几度,走过水墨年华,远去了一路光景,心归处,山水云雨念依旧,时光不可留。</p><p> 这个夏天我来了,时光流逝了很多年,你依然如故,我依然如故,那个冬天我们不再感觉寒冷,因为我们沐浴在夏日的阳光里。</p> <p>文字//清平//原创</p><p>摄影//清平</p><p>音乐//花又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