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之下,红尘之上

高原诗人\润心

<p>蓝天下</p><p>生命白云苍狗</p><p>红尘上</p><p>人生如蚁行走</p> <p>四处迁徙</p><p>八方飘荡</p><p>无奈光阴只顺流。</p> <p>我问蓝天</p><p>到底有没有天长地久</p><p>我问红尘</p><p>到底有没有永垂不朽</p> <p>蓝天沉默</p><p>红尘不语</p><p>我只好独上西楼。</p> <p>高官厚禄如露珠</p><p>红颜薄命雄黄酒</p><p>想英雄曾经金戈铁马</p><p>念当年灯下红酥手</p> <p>蓝天不会永远蓝</p><p>红尘永远尘垢</p><p>何时何处有清风等候?</p> <p>不要痴望霞永红</p><p>不要奢望有人</p><p>陪你永昼</p> <p>白云只是蓝天的点缀</p><p>清风是明月的酒肉朋友</p> <p>时日将至各东西</p><p>哪来的永有?</p> <p>该来的莫催</p><p>该去的莫留</p> <p>越灿烂的越短命</p><p>山花谢尽</p><p>绿叶常挂枝头</p> <p>名闻利养如花梦</p><p>红尘之上何所求?</p> <p>附《蓝天之下,红尘之上》</p><p><br></p><p>蓝天下</p><p>生命白云苍狗</p><p>红尘上</p><p>人生如蚁行走</p><p>四处迁徙</p><p>八方飘荡</p><p>无奈光阴只顺流。</p><p><br></p><p>我问蓝天</p><p>到底有没有天长地久</p><p>我问红尘</p><p>到底有没有永垂不朽</p><p>蓝天沉默</p><p>红尘不语</p><p>我只好独上西楼。</p><p><br></p><p>高官厚禄如露珠</p><p>红颜薄命雄黄酒</p><p>想英雄曾经金戈铁马</p><p>念当年灯下红酥手</p><p>蓝天不会永远蓝</p><p>红尘永远尘垢</p><p>何时何处有清风等候?</p><p><br></p><p>不要痴望霞永红</p><p>不要奢望有人</p><p>陪你永昼</p><p>白云只是蓝天的点缀</p><p>清风是明月的酒肉朋友</p><p>时日将至各东西</p><p>哪来的永有?</p><p><br></p><p>该来的莫催</p><p>该去的莫留</p><p>越灿烂的越短命</p><p>山花谢尽</p><p>绿叶常挂枝头</p><p>名闻利养如花梦</p><p>红尘之上何所求?</p><p><br></p><p>2020.6.3温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