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2019年在北海的最后一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早晨出了一会儿太阳,中午就收了。在号称“天下第一滩”的银滩,也就是海滩比较宽、长、沙子比较细腻且是白色的。</h3> <h3>同行的边总,“若将飞而未翔”。</h3> <h3>海滩抛抛帽子,放飞一下心情!</h3> <h3> 老黄的这个腾跳,可是他的专利了!</h3> <h3>从银滩出来,让我对北海仅有的一点好印象荡然无存。这里现在尽管到处高楼林立,其实,他的骨子里就一个小漁村,这么悠长的银滩海岸,基础设施建设缺少了什么,与细沙海潍的配套,停车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更是摧毁了城市的形象……</h3> <h3>《银滩一号》宾馆</h3> <h3>“银滩一号”宾馆到海滩公园的中段,就是侨港风情街!我们漫步了一下,这里是七十年代,安置越南归国侨民所建,至今就成了华侨居聚地,大都以漁业为生,现在大都把平房改造成了门店,以经营越南风味小吃,海鲜夜市闻名。</h3> <h3> 我们去品尝了卷粉和糖水,糖水还可接受,卷粉的味道只能是品尝而已,也许这些美味我们还不太适应,所以感觉一般般吧。<br> 据当地居民说,这里海鲜大排档,夜市非常热闹,既新鲜美味又经济实惠,不过大都是外地游客来品尝,原居民不常来。其实,真正性价比高的美味海鲜,还是要起个大早,到这里码头漁民船上或各小区农贸市场采购,拿回家自己加工。我们懒得起早,在贵阳农贸市场采购很方便,什么石斑魚、黄魚、虎皮皮虾、基围虾、生蚝、各种花甲……应有尽有,还真是美味食材,让你不知如何选购。要想品到美味,还得检验你厨艺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