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十万赚到两亿的投资大师临终前写红了一首歌

黄巍伟

<p>哪怕有一个硕士学位和两个学士学位,我也不敢说自己是够格的读书人。如果说什么时候令我觉得上学白上了,可能就是每当想到,我比W哥多上了几年学,但从未成为一个比他对社会更有用的人。</p><p><br></p><p>W哥走了,32岁就完成人生使命,心脏病。自闭症儿童学校的孩子还在用他捐赠的口罩;他的公益公司还在完成临终老人的遗愿;他写的歌还在新加坡在中国打榜;他倾诉自己梦想的书《玻璃屋》却还没出版。他带着那四年内三十万新币做外汇交易做到两亿新币的智慧一起去天堂了,我的笔记本上,他的教学笔记,我竟答应过不再教任何人……不过反正我也学不大懂…… </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最多只能用他的故事提醒自己,坚持梦想,心存善良。</b></p><p><br></p><p>顺祝他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三十年后又是一个英雄。</p><p><br></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真心英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三月份他说他的投资账户的两亿在美股熔断四次后亏空,也亏空了他的其他积蓄。崩溃了一星期后身为富三代的他不愿意靠家人的钱,奈何他的饭店在疫情期间无法开张,于是他开始做一项“极限工作”——去殡葬服务中心给尸体化妆,同时也借机平静自己。</p><p><br></p><p>然后,他从一个五倍杠杆的交易平台转战一个五百倍杠杆的平台,把全新的投资账户从一千美金做到一万美金,还额外赚出他自己的生活费。</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他自嘲,自己身价如今里里外外加起来一万六千新币。</span></p><p><br></p><p>但他拿出了1400新币亲自采购口罩,亲自开车交付捐赠给自闭症儿童医院。我弱弱转账140新币让他帮我也买几盒口罩一起捐。</p><p><br></p><p>如果灵魂拷问我什么时候最觉得自己的学白上了,就是面对W哥的那时。</p><p><br></p><p>我比他多上几年学,却从未成为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人。</p><p><br></p><p>W哥在输到一无所有勉强靠极限工作东山再起时,毅然捐赠身价的10%帮孩子抗疫。还亲历亲为联系供应商,亲自交付。</p><p>而我一个基本衣食无忧的人,捐赠的只是他的零头。</p><p>我当时感觉到前所未有的——<b>苍白</b>。</p> <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十万本金投资到两亿的无聊</b></h1><p><br></p><p>W哥四年前开始从30万新币起步,到2020年一月把投资账户做到2亿。他的脸书成了他的战绩里程碑,哪一天哪一个货币令他盈利,历历在目。</p><p><br></p><p>去年我们刚认识不久,他教了我一段时间的外汇交易后说,尽早开始操作吧,先挣它20%,再挣个100%,然后看到第一个一百万,一千万,再到一个亿……</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知道他说的是他自己,我是做不到的。</span></p><p><br></p><p>他接着说,到了一个亿之后就会……就会觉得…………</p><h1><b>无聊</b></h1><p><br></p><p>一个相对而言如此没钱的我的确理解不了一个如此有钱的他如何无聊法。</p><p><br></p><p>我说你能无聊,还不就是因为你没有遇到太多其他难以改变的困难,任何纯粹运气不好的天灾人祸,都可能让人招架不住。</p><p>他终于说,那他还要感恩。</p><p><br></p><p>我再极尽我的想象力说,赚到钱就赶紧去换你想要的东西,做你想做的事啊。</p><p><br></p><p>他说,</p><h1><b>换完了。</b></h1><p><br></p><p>想出一本书,只要花一万新币就够。</p><p><br></p><p>那时我觉得他是高级的金钱的奴隶;常言道因为没钱而全身心为赚钱奔波的人是金钱的奴隶;那只会为了赚钱而赚钱却不去实现价值的人又何尝不是。</p><p><br></p><p>徒有投资账上一亿新币,每天叫外卖吃隔夜的饭,抽烟喝酒吃药(他时常发烧、偏头痛),搬出家自己住,甚至有点孤僻极少出门,没日没夜做交易早上五点多睡觉。</p><p><br></p><p>仿佛账上不是真金白银,而是游戏币……</p><p><br></p><p>再看我自己,只是个打工妹但我每天早睡早起准时五点起床出去晨跑。按时上课上班,吃新鲜健康的食物,跟家人每天通话,每周末和朋友联系,有空写字学习做善事。顿时我觉得我的生活品质比身价过亿的他好太多。是的,我起床时所有朋友中就他还没睡,他是我在五点多晨跑前后唯一可以信息互动的人。</p><p><br></p><p>我们居然没机会一起吃过任何一顿饭。他比较忙,有空时已经过了我的饭点,我一定准时吃完饭,再去见他,而W哥惯了作息没规律。上次在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确定我什么都不吃,只喝温开水后,他给自己点了炸洋葱圈炸薯条,浓汤还得外加盐,还有两杯看起来就甜到翻的饮料(一杯不够他喝)。</p><p><br></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就是162cm,47公斤的我和185cm,115公斤的他在一张饭桌上的区别。</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世界上,投资不一定赚钱,付出不一定回报,唯独吃,每一口都算数😂</b></p><p><br></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据说115公斤曾经也是有八块腹肌的,只是自从某一天八块腹肌统一后,再也没有分裂过🤨</b></p><p><br></p><p>然后他一边吃的不亦乐乎,一边谆谆教诲投资操作,我一边喝温开水一边飞快地做笔记……偶尔他在我本子上写写画画,偶尔他真心让我试下炸洋葱圈和炸薯条,说“这里炸得真的很好吃啊,难怪死贵。” 我试了一下发现果然理解不了他对吃的品味……差点让我误以为真的好吃…………好吃您慢用不客气………………</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47公斤偶尔圣母女表发作,知道115公斤又吃了隔夜饭拉肚子,就劝他:</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何必呢,何必呢……”</span></p><p>115公斤就开始不耐烦:“你就是P话太多。”</p><p>47公斤马上识趣:“我真的觉得纳斯达克指数现在可以看空,你看这个数据……”</p><p><br></p><p>😂🤣😂</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后来我知道他不是不太消费只会赚钱存钱,果然那些能正当赚钱还有本事赚得比别人多的人,一般都有本事有想法。</span></p><p><br></p><p>我知道他的无奈,无奈于赚到再多的钱也挽不回他失去的人。</p><p><br></p><p>知道他做的善事,他设立的服务临终老人的公益公司上过报纸,运作这家公司是他不赚钱但做得很开心的事。</p><p><br></p><p>知道他的梦想,梦想发展出给人们相对物美价廉又体面的安葬着落,可以是把骨灰装进玻璃瓶里,把玻璃瓶搭建到半空,甚至同一个宗教信仰的往生者骨灰规划在同一个片区,这样悼念着看着自己往生的亲人的骨灰时就像……仰望星空。</p><p><br></p><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收官之战</b></h1><p><br></p><p>我终于有机会目睹他开天眼一般的交易操作。</p><p><br></p><p>三月初听他说自己时日无多时,我调侃,怎么也得教好我赚钱你才能死。因此有了最后一次见面,他最后分享他的投资心得。</p><p><br></p><p>四月初他沉寂一阵后突然出现,当时我笑说,我早就相信,你这个人,不用我们凡夫俗子瞎操心,你自会用自己的办法解决你面对的问题,然后骄傲地再回到我们面前。</p><p><br></p><p><b>他说,感谢你这么相信我命够硬。</b></p><p>他相信,不管他落魄到什么程度,只要还能有手机,有网络,他就能从几百块钱开始做交易,赚到他需要的钱。</p><p><br></p><p><b>最后他说,真的很高兴认识你这个朋友,很爽快!希望下次我们有机会一起吃饭。</b></p><p><b>我说,一起赚钱的友谊天长地久!</b></p><p><b>他完全同意。</b></p><p><br></p><p><b>我下车前最后跟他说的一句话是,</b></p><p><b>你要,保重。</b></p><p><b>他说好。</b></p><p><br></p><p>后来在我提议及我俩协商下,我出资开一个投资账户,由他操作,赢钱利润平分,输钱的话,嗯,操作到赢钱再分。任何时候任何一方可以提出终止合作。</p><p><br></p><p>以前W哥教我交易技巧时,我提出过能否看他操作,他说他不在任何人面前交易。</p><p><br></p><p>这一次,他主动提出建议我在周五晚上交易时间打开自己账户实时看他操作。这样我能学习,我俩也可以探讨。</p><p><br></p><p>观后感,惊为天人。他事先告诉我他设单的价格,两个月内的大体交易方向,然后实时,看30秒的K线图赚快钱。我盯着K线和他的交易单,发现他几乎总能在一波上涨的顶点卖,一波下跌的低估买,仿佛是个先知,知道后几个K线蜡烛怎么走。</p><p><br></p><p><b>五百倍杠杆。</b></p><p><br></p><p><b>他曾一周赚过本金的80%</b></p><p><br></p><p><b>曾一天赚过本金的100%</b></p><p><br></p><p>虽然后来在价格反弹的时候,杠杆太大,W哥预测中趋势,但本金在一轮短期调整中亏损了,我依然无比震撼于他的操作。</p><p><br></p><p>开天眼这么灵异的事情还真需要眼见为实。</p><p><br></p><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后的骄傲</b></h1><p><br></p><p>今年清明节W哥此生写的唯一一首歌,也是悼念他两年前过世的外婆的歌《你走了》正式在新加坡发行。</p><p><br></p><p>他玩到两亿的初始本金三十万新币就是他外婆给他的。当然还留给他一家盈利中的企业。他外婆去世后,W哥就成了某公司执行董事。但他上报纸时用的头衔,都是他那慈善公司的创始人。</p><p><br></p><p>去年他就说每个月拜他外婆的时候都会哭,我还心想哪个宗教的礼节是每个月都祭拜。</p><p><br></p><p>刚认识时我本以为他是有钱到无聊,又恃才傲物目中无人的富三代。在他第一次提起他外婆后我开始猜想搞不好这个人心地极其善良。</p><p><br></p><p>年初时我们讨论过如何在大陆发行他的歌,他说到他——的生命——最多撑到今年六月底,这首歌是他最后的骄傲。</p><p><br></p><p>最初我不以为然,如果说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他是来真的,大概是在我给他大陆音乐平台的版权授权文件时,他坚持自己不签,非要他的制作人代签……</p><p><br></p><p>我说这首歌不是你最后的骄傲,而是你下一段光辉历程的起点。</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首歌,唱哭了为他献唱的歌手,听哭了我妈,听哭了我。</span></p><p><br></p><p>W哥他写这首歌本就不打算只流行一季,要能流传70年,每年清明都唱出人们的哀思。</p><p><br></p><p>五月一日他告诉我,五月是他最后一个月,他撑不到六月底。并郑重地为损失了我的投资本金向我道歉。</p><p><br></p><p>我说,你不用道歉,投资你的交易技能是我自己的事。你非要怪你自己,那我接受你的道歉。你是条汉子,抱歉的话,以后不用再提第二次。</p><p><br></p><p>他再郑重其事地为一些陈年旧事道歉。</p><p>道歉我接受,不用再提了。</p><p><br></p><p>那种感觉已经像是,他要赶在结束生命之前说完想说的话。</p><p><br></p><p>他真的没有再提了。</p><p><br></p><p><b>我曾以为他是不会说对不起的人。</b></p><p><b>当时感觉他从前不可一世的气焰全无,是谦虚地,在寻求他想要的,每一个原谅💚。</b></p><p><br></p><p>他生日五月8日,疫情期间我想外送一个蛋糕给他他不收,说我的好意太超过,他心领了。然后留下一句“Thank you”,是他发给我的最后一条手机信息。</p> <p>我用小篆体字抄写的他的歌词发在脸书,他去点赞并且@他的歌手来看,让她以后可以找我合作,这是他最后一次在我脸书上留言。</p><p><br></p><p>六月一日,我发信息给W哥对方未能接收,翻看了W哥妹妹的脸书和他的歌曲演唱歌手的脸书,发现原来W哥5月16日就走了。</p><p><br></p><p>果然说到做到。</p><p><br></p><p>粉丝们失去他,我也失去他眼中的我自己,</p><p><br></p><p>他说的,Icequeen.</p> <p>曾经他写给外婆的歌,现在我们用来悼念他。</p><p><br></p><p>《你走了》</p> <p>第一次见面好像还在昨天,我说你的墨镜怎么跟我同牌同款,我下车时可别拿错了(虽然拿错可能还是一样能戴)</p><p><br></p><p>他说,这都让你发现。其实你记不记得,昨天我的车右手边车前灯有没有刮擦。今早刚发现,可忘记什么时候弄的。</p><p><br></p><p>我说,咱们见面时车灯还是好的。我默记你车牌号的时候确认看到🤪。</p><p><br></p><p>还是在去年,他投资账上八千万的时候,他说自己这么年轻就拥有太多,恐怕未必长久,估计最多能活到七十岁。</p><p><br></p><p>我说七十岁太短,你戒烟戒酒应该能八十五。</p> <p>粉丝们以为他的生命可以至百年终老,但也许W哥其实在32岁已经完成了他要的完美结局。</p><p><br></p><p><b><i>去tmd一起赚钱的友谊天长地久……😅</i></b></p> <p>中国大陆平台 W哥歌曲链接</p><p>Netease Cloud Music:</p><p>https://music.163.com/#/song?id=1430048569</p><p><br></p><p>QQ Music: https://y.qq.com/n/yqq/album/0039tUiO0vYDhb.html</p><p><br></p><p>Kuwo: </p><p>http://www.kuwo.cn/album_detail/13023630</p><p><br></p><p>Kugou: https://www.kugou.com/yy/album/single/36635998.html</p><p><br></p><p>Apple music China: </p><p>https://music.apple.com/cn/album/%E4%BD%A0%E8%B5%B0%E4%BA%86-single/1502752031</p><p><br></p><p>KKbox China :</p><p> https://www.kkbox.com/tw/sc/song/2or00H11I4pQIUjbQIUjb0XL-index.html</p><p><br></p><p>境外平台歌曲链接</p><p>https://open.spotify.com/track/1CjC5SjYDVumkbH9pr6tg0?si=6nfXmfdtTDWNfHIun3lP5A</p><p><br></p><p>https://youtu.be/YcacCI09Z9A</p>

新币

赚钱

自己

外婆

两亿

投资

本金

最后

公斤

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