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揽一片清凉,轻拥花香

一叶云帆五六七

<p>大自然的景色从不寂寞。昨日的春红,随着春的谢幕而去,今日,浅夏茵茵,季节里的花儿也争相涌来。</p> <p>浅夏里,那些淡妆浓抹的花儿,在时间里轻盈,大地上吐艳。浅夏的舞台上,满目繁花,使人陶醉。</p><p><br></p><p>夏日,盈一眸清凉,捻满手馨香。时常坐在地上,揽着清静,看天上云卷云舒、看花儿风流婉转。</p><p><br></p><p>我想,世界上的美丽,少不了花的功劳。世上的静幽是我最大的期望。今日,安静在大自然的浩瀚中,守着花儿草儿,为自己谱一新曲。</p><p><br></p><p>说来,人生的过程,少不了四季的陪伴,风雨中的那些故事,有些还有着清新的味道,有些在时间里悄无声影,那些入了骨的故事,有些令人痛彻心扉、有些欢乐几许。</p> <p>如今,春去夏来,风有些招摇,花有些含羞。我徘徊在青草和花海边,几乎把人生中的那些不畅忘记,也想趁着年华风韵,采撷一抹云淡风轻、采撷夏天的美丽。将夏日里的所有,付诸笔端,用文字串写流年安暖。</p><p><br></p><p>年轮在积累,人生的故事永远在增加。心中一直有一种盈盈的期待,也一直希望在夏日里,寻一幽静处,坐满清凉,在时间里读书、看花、写字,陪伴着夏日,在纸上画出夏的脸庞,花的俏丽。</p><p><br></p><p>有时,思想飞越。一,念过去的事情,一,念往后的生活。这个夏天,我把隐藏心低的故事与夏花倾诉,也在夏日里为自己画一素描。</p> <p>只因自己的素描功夫不到家,情愫却天天增长。念着花儿的古诗,读着夏天的文章,一些留在心底的事又在心头荡漾,那些留在在心头的幻想,终究是天真几许,烂漫减少。</p><p><br></p><p>远方,夏花朵朵,夏日里的花儿数不胜数。那些丁香、那些月季,在时空下悠然。路边、草地、公园,到处都是花的舞台。那些青青小草,早已是大地上的绿毯,看它们,不炫耀、不张扬,却把大地绿化。</p><p><br></p><p>草的旁边,一条条小溪,最是夏天的情感。它们依着夏天的厚爱,在大地上把身子弯曲,在天空下唱着季节的歌曲,此刻,小溪,浪漫、柔软、清澈。</p> <p>看着小溪婉转流畅,想着自己的人生路程。走过平淡流年、走过山川河流,我在时间里,看遍锦绣河山,与光阴一同,把人生的故事造就。</p><p><br></p><p>眼前,小溪潺潺、花儿明丽,大自然以一种祥和为我深情,我也被大自然的真诚所感动。</p><p><br></p><p>看着花儿在清风中欢乐,心有许多的感慨、看柳枝在风中摇曳,我爱美的心情也升华、看流动的溪水,心随小溪流向远方。</p><p><br></p><p>曾经,把诗和远方做为理想的彼岸,也曾把季节的美丽拥抱。天空下,我心绪翻飞,总想着花花世界,美好多多。</p> <p>思想在一场微雨中停止。活在现实中的人啊,为夏花深情、为草儿写诗。这个夏天,花有情、草有情、叶有情、树有情,一切都是那么美好。</p><p><br></p><p>夏的陌上,风景独好;夏的光阴,晕染着季节的明媚,这个夏天,我用新的诗行,写尽夏的故事;我用淡泊的心,把红尘坐老,让每一个红尘故事,都在时光里落寞。</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素材来源网络</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清莲作品</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一叶云帆编辑</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