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

晨缘若夕

<p><b>文 字/晨缘若夕</b></p><p><b>水墨画 / 网 络</b></p> <p><b> </b></p><p> </p><p> </p><p><br></p><p> 记忆中故乡的印象大多数停留在童年,特别是夏季和我现在窗外的景象相仿,朦胧的天空总有轻雾飘渺,雨后满目雾气潦绕,远处的山峦和房屋有种虚幻的层次感,似水墨山水画。只有儿时的河流有清水流的,青石板镶嵌的小路,小河两岸在这个时节总是很繁忙。来来往往的邻里有挑水,有的洗菜,还有人打水洗衣裳…………。</p><p><br></p><p><b></b></p> <p>  </p><p> </p><p><br></p><p> 渐渐地随着年龄渐长,故乡也渐远了,对故乡的印象却越发清晰起来,该忘不该忘的差不多都模糊了,剩下的我大摡此生记忆也可能淡忘了许多,也同对故乡的景象记忆大都清晰地停留在童年。</p><p><br></p> <p> </p><p><br></p><p> 这些年去过一些不同城市,见过很多不同习俗文化,也見過很多不同的人,但有些清澈无杂质的诸如坚毅的眼神总是相似的,又到有雨的季节,每年这个有雾的时侯总会莫名想起,儿时的那些事,有一种熟悉的陌生。</p><p><br></p> <p> </p><p><br></p><p> 雾天成为了一个我想家的场景,故乡在雾里的远方,也在童年的梦里,既朦胧模糊也轮廓清晰,有时侯雾起,凭栏远望,看窗外雨起,庭院深处,还是不時想起雾中的你__我的家乡金华白龍橋临江。</p><p><br></p> <p class="ql-block">  故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依旧热爱,不论离我有多遠,我依旧想念……这是我出生的地方。</p> <p><b>2020年·夏·楚雄</b></p><p><b></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您的观赏</b></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