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生闷气😁保护免疫力

九重阳

<p>  孙燕说,总的一句话:肿瘤不但可治,而且可防,“防病靠自己,治疗靠专家”。</p> <p> </p><p> 孙燕院士是公认的内科肿瘤学学科带头人,创建了我国第一个肿瘤内科治疗专业。在丰富的诊治经验后,孙燕院士也了解到一个个不同的患癌故事,但也发现多数癌症患者都有着相同的一个诱因——压力大、长期抑郁、过分忧虑。“以前,医学界还质疑精神因素怎么会跟癌症有关呢?后来一个研究发现,长期不良情绪会使人体产生应激反应,过强的应激反应就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癌细胞有可乘之机。”</p><p> </p> <p>  人生不可能全部都是称心如意的,要学会自己调节和排解不好的情绪。</p><p> 我一年都不生一回气。为什么不生气?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深感现在的生活无论如何比过去好多了,比我困难的时候也好多了。我为何不享受我现在的生活?为何要这个不满意,那个不满意呢?</p><p>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每个人背负的压力都不小,建议大家不生气、不折腾、不钻牛角尖,凡事都想开点,做个‘没心没肺’的人,因为精神愉快确实能给你一个好的身体。”</p> <p> (图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