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集(二)

星月

<p>  赶路匆忙,脚上风尘重,生怕惊落了满树的笑容。蓦然回首间,那春来春去,却笑我,空多情。</p><p> ——星月题记</p> <p><b> 奢侈的光阴</b></p><p><br></p><p>唯美的四月,</p><p><br></p><p>一片水面,闪亮的尽是沙沙的银,</p><p><br></p><p>平铺开无垠,</p><p><br></p><p>波鳞间轻漾着鲜绿的水彩。</p><p><br></p><p>安静的光景只藏在风里,</p><p><br></p><p>折一枝含羞的草花,</p><p><br></p><p>啜一胸芳醴,</p><p><br></p><p>三春的颜色涂上了她的香肌。</p><p><br></p><p><br></p><p>看呀!</p><p><br></p><p>粉樱,黄刺梅,地黄花,长串的核桃花,</p><p><br></p><p>舞——</p><p><br></p><p>舞在林间,不为谁,</p><p><br></p><p>只为四月的一身诗意。</p><p><br></p><p>丛林中鸣翠一声接一声,</p><p><br></p><p>我捉不住她的离弦之影。</p><p><br></p><p>只在丛丛花草,流光间,</p><p><br></p><p>看色彩交织,酣畅淋漓的生长。</p><p><br></p><p>&nbsp; &nbsp; 2020. 4.16</p> <p>始见花满枝,</p><p>又看花满地。</p><p>相视只一眼,</p><p>相对而一笑。</p><p>看遍万千红,</p><p>随遇而自安。</p><p><br></p><p> 2020.4.17</p> <p><b>风•树</b></p><p><br></p><p>日日夜夜的风</p><p>扎根的树</p><p>交舞着变</p><p>风成了树的灵魂</p><p>树成了风的姿态</p><p><br></p><p>围城里的一双人</p><p>岁月越久</p><p>越</p><p>我中有你,你中有我</p><p><br></p><p> 2020. 4. 16</p> <p><b> 圆</b></p><p><br></p><p>四月处处春,嫣红裁作圆。</p><p>蜂蝶动花心,缘缘难成圆。</p><p> 2020.4.24</p> <p><b>  槐花雪</b></p><p><br></p><p>一束束白雪挂满枝头</p><p><br></p><p>清甜的悠香叫醒我,叫醒养蜂人,帐篷和帐篷前的狗</p><p><br></p><p>那么轻快地跑上前,先看你看个够</p><p><br></p><p>眯眼的、露腮的、还是大笑的</p><p><br></p><p>都是如玉的风铃一样</p><p><br></p><p>摇摇摆摆笑个不停</p><p><br></p><p>小妮,你那傻样!一脸的痴……</p><p><br></p><p>别看我</p><p><br></p><p>看我又成了你的肚儿圆</p><p><br></p><p>(仅以此文怀念曾经无忧的岁月,有关槐花的快乐。)</p><p><br></p><p> 2020.4.27</p> <p><b>街拍作品</b></p> <p>  庚子疫毒侵袭了城市喧嚣,很多人像阳光下的微尘躁动,却克制又安静地居家活动,时日颇多。阳春四月,終得可外出透透气了,随手而拍,仅做那个时段的记忆。</p> <p>^ 尝试了一下盲拍,结果凑合能用的唯一。</p> <p>  后记:《春日集》两部于今天終得完成。它集中了2020庚子年最与众不同的诗意、风景和拍摄的情感。昨晚在第二集完成之际,我分享给了摄影老师,他看后认为作为美篇内容还比较有新意,可是疫情下的街拍作品这部分放在一起就显得比较杂乱,建议再制作一集。我自己制作时也深有同感,于是加紧修整,可过了两个多小时后,忽然心生疑问:“我的这些街拍碎片能撑的起另一美篇的主题么?因为内容少,欠缺连续性和关键片段,深感难成集,可春天印象里除了万紫千红的诗意,还应该有不可缺少的人间烟火气吧?” 四月后疫情稍缓,街头行人或游人的一个动作,一种姿态或情绪的瞬间捕捉于我还都不容易,但春天却应该是多彩的,繁华诗意看得久了,也未免视觉疲劳,那么这些富含烟火味道的街拍碎片不正像一棵繁茂的大树上花落之后结出的青涩的果子吗?虽然它还显的稚嫩,技术也没多少含金量,但还是充满感情的,也许未来经过炙烤和风雨历练,青涩也会慢慢地成熟,你期待吗?如此随性又任性的我于是放弃了修整,仍把最初的青涩呈现给你,喜欢吗?如果还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请在美篇里点个赞给予支持哟!</p><p> 在此,也感谢这位老师,您的建议是正确积极的,最后虽未采纳,但您一直给的教导和意见是中肯的,使我一路前行。</p> <p>  </p><p> 图文原创。</p><p> 2020.6.11</p><p> 谢 谢 欣 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