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林西有棵李米杏

传永

<p>  青葱岁月——林西有棵李米杏</p><p> 鹿传永</p><p>原先的鹿家老林的西面并没有房屋,是一片瘠薄的沙广地。呈梯田状随山势走向排列,人们习惯上以方位而取名,林西头。当然随着后来辟为宅基地而建了新的房屋,林西头这个名字也就慢慢的在人们的记忆中消失了。留下的只是在我记忆中的那棵李弥杏,还有那童年里无尽的青涩的记忆。就象那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李弥杏那样,在那种酸涩中所透出的童年里的苦乐滋味。那就是我的童年,明明知道它的酸涩,确偏偏要尝一尝。</p> <p>在沙广地的上面,有一片老杏树林,但很少有结杏的时侯,只有堰头上那棵李弥杏,年年都开满了一树洁白的花。圆圆的头顶就象蘑菇一般,于是我就盼望着,就象盼星星盼月亮那样,盼望着李弥杏快快成熟,因为它那诱人的果香味早已在我的心中飘荡。</p><p>夏日的风儿总在吹动着树梢的叶子,知了伴随着梢犬猴在不住声的狂躁,放学的哨声为什么还没有吹响,我的心儿早已飞向了那棵李弥杏树,仿佛闻到了那诱人的果香。</p><p>在那个年代,李弥杏是很希缺的,因为在我的记忆里,全村只此一棵,它的品质和风味都是一流的独特的,它即有李子成熟后的香甜,又有杏子成熟后的酸甜,集两种果实的风味于一身,酸香甜软,风味独特是我小时侯吃过的最好的美味之一,至今尤难忘怀。但它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耐伫运,所以很难有商品价值,也许正因如此很少有人栽培的缘故罢,我想它那成熟后迷人的味道一定会很少人能够尝到。</p> <p>美丽的童年飞一般的逝去,转瞬已去几十牟,林西头的李弥杏不知道什么时侯去了何方,那片老杏树林也早已不是我心中的模样。</p> <p>林西有棵李米杏</p><p>它生长在半山上</p><p>春天的风儿</p><p>吹绿了它的树梢</p><p>吹落了它的花瓣</p><p>夏日的风儿</p><p>又把它的果实吹香</p><p>它曾伴随着我</p><p>童年里无数次的梦想</p><p>飞向遥远的远方</p><p>阿!李米杏!</p><p>童年的梦想</p><p>无数次飞向远方</p><p>202.6.1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