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季-爱上摇拍与多曝

冰雪

<p>  又到一年荷花开。年年拍荷难出新意。但有空就会抱起相机荷花池边儿转转。一个荷花季估计最少也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是什么让我乐此不疲的拍拍拍呢。一是要晨练,哪里都是练何不花开时搬场一举两得。二是从去年开始学习用摇拍与多曝的手法表现荷花的美。摇拍和多曝拍出的片子,虽有相似但每一张都是独一无二的。每次拍摄都会感到新奇。而且雨季的天气最适合。只要我站在荷花前,拍不几张就要搞搞怪,不按套路出牌了。尤其是现在只有几朵花开。</p><p> 这种拍摄手法,不被一些人看好。觉得瞎拍,简单的不值得一提。每当听到周围传来的一些朋友的质疑与善意批评,只是一笑而过。这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去年拍了一组多曝的片子<a href="https://www.meipian.cn/2bnae3y9"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我的多重曝光习作</a>发上来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这无形中是对我的鼓励与鞭策。让我越发玩的乐此不疲了。</p><p> 玩嘛,开心就好!我觉得这样拍会让你不停动脑筋,动手指,动脚步。对预防老年痴呆绝对有帮助的~</p><p> 今天早上阴天间或小雨,正好练练手。一个人站在断断续续的小雨中左摇右晃,东跑西跑的找素材曝一起,真是一种身心的享受!今天做片子,也在思考为什么会喜欢这种拍法。忽然想到一句话“因为爱,所以爱”,好,LOGO就用它了! </p><p><br></p><p> (后期制作只做了常规的光色调整及加了个边框。)</p> <p>拍摄、文字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p><p>拍摄时间:2020-06-10</p><p>拍摄地点:嘉定荷花基地</p><p>拍摄器材:尼康D810 镜头:腾龙100-400</p><p><br></p><p>感谢来访!祝您平安吉祥!</p>

荷花

拍摄

片子

后期制作

乐此不疲

小雨

手法

萝卜青菜

各有所爱

发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