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欠你

英雄哥

<p>  由于这一时有几项重要工作要完成,我已有10多天没有去贫困村了,前几天,单位同事从贫困村回来告诉我,贫困户说欠(想)你了,我以为同事开玩笑,一笑了之。</p> <p> 今天终于抽出时间下村了,刚进贫困户家门,他抬头看到我,急忙放下正要往锅里下的面条,眼中闪动着泪花 紧紧抓住我的手对我说:你这么长时间你都没有来我这里了,前天我看到那个师傅,我问他你怎么没有来,他告诉我说,你这几天忙,过几天会来看我的。你今天真的来了,你不来,我好欠(想)你。他一连串的唠叨我连一句话都插不上,就让他倾诉个够。</p> <p> 我和这些老人无亲无故,要不是扶贫工作,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和他谋面,一句: 我好欠(想)你。真诚朴素的话语从他们口中毫不掩饰地说出,是我这一生受到的最高奖励,它比任何奖励证书都珍贵,这是群众对我的信任,是对我扶贫工作的肯定。</p> <p>  当我准备离开他家时,他还紧紧拉着我的人,千叮咛万嘱咐地说:“一定要常来看我,要不然我非常欠(想)你”。看到他那期待的目光,我只好嘴上说一定一定,心中却充满了酸楚,因为扶贫工作完成,我也即将退休,我还能“常回家看看”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