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十二)

石上清泉

文字/石上清泉<br>拍摄/沧海一笑<br>出镜/无忧 <h1><div>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br>文/石上清泉<br></div> 从上海回来后的叶枫,渐渐的从那份激情中冷静下来,他喜欢这个女人,甚至可以说爱她,但他问自己能给她什么呢?而且他所要给予她的这份情感,是她需要的吗?人到中年的叶枫,深知自己已经没有了爱的权力,他内心深处渴望的是那种淡淡的,若有若无的思念,有意无意的眷念,不要刻意的去渲染什么,所以当初才和婉儿约定,做一世的网络知己,永不见面。但他们还是没有挣脱欲念的诱惑,走到了一起。这几天,他只是每天发给婉儿一个问候的信息,没有和她通话。这个周末,叶枫照例来到公司,他决定给婉儿打给电话,和她好好聊聊。<br></h1><div><br></div> <h1> 今天是周末,婉儿起床后,洗漱完毕,和同学一起出去吃早饭,她们约好一起去豫园玩,这时,她的电话响了,她一看是叶枫打来的,便和同学说有点头晕就不去了,就匆匆回到了宿舍。她发信息告诉叶枫她带了笔记本,可以上网。这是她来上海后第一次在网络里和叶枫联系,婉儿打开QQ,和等在网络那边的叶枫接通了语音。<br> “婉儿,这次见到你,真的非常开心,能通过网络结识你,并拥有你,是我一生的幸运。”<br> “我也是,能在这个年纪,遇到你,拥有你的这份情感,我已经知足了。”<br> “婉儿,离开你的这几天,你那一颦一笑,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可是我一直在想,我应该拿什么来爱你呢?”<br> “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就这样默默的守侯,牵挂,思念,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婉儿柔声说道。<br>  其实婉儿说的是心里话,她明白,爱一个人不必朝朝暮暮,更何况他们的相爱,是希望给予对方快乐和幸福,而不是悲伤和痛苦。</h1><div><br></div> <h1> “叶枫,这一生我们能有缘相见,我就知足了,我不想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也不想给你带来负累。因为我的生命你曾来过,从今后,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偶然想到与你有关的一切,就能在心中荡起一片爱的涟漪。就算有一天我们分开了,至少还拥有这些温馨的记忆,这些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br> “我的傻姑娘,你就是太善良了,对别人要求太少。虽然我不能朝朝暮暮和你在一起生活,但我一定会好好疼惜你。我想,我们都是很理智,而且不随便的人,爱,更多的是责任,我们的这份情感,虽然不能拿在太阳下晾晒,但我非常珍惜。我想,我们会处理好这份情感和家庭的关系的。只要方便我们可以偶尔见见面,没事的时候我就在网络上多陪陪你。我常常有一种感觉,你的内心有一种隐隐的凄苦,我真的希望这是我的错觉,我是多么希望天使般的你能生活的幸福、快乐啊!”<br>  叶枫的这番话,让网络这端的婉儿流泪了。这些年在婚姻中所有的屈辱一起涌了上来,她竟轻轻地啜泣起来,这端的叶枫听到婉儿的啜泣,心好疼,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等婉儿平静下来后,叶枫关切地问,婉儿,如果你心里有什么委屈,就和我说说吧,也许我帮不了你,但我可以倾听你,帮你出出主意,你可以当我是你的一个哥哥,一个知己。从今以后你的生命中有了我,不开心的时候,委屈的时候就和我说说,别把什么都憋在心里,那样对身体不好,说出来也许会好受些。</h1><div><br></div> <h1> 其实,叶枫第一次听婉儿朗诵时,他就隐隐感到那声音背后有种淡淡的忧伤,也许正是那种淡淡的忧伤打动了他,才让他有了走近她的欲望。他们在网络里聊天,他只知道婉儿的家境不错,丈夫是一家上市集团公司的老总,婉儿从未和他谈起她的家庭生活。他在心里轻叹,这么优秀的女子,谁拥有都应该倍加珍惜、用心呵护才对。<br> 平静下来的婉儿,决定把这些年婚姻中经历的种种不幸讲给叶枫。两个小时婉儿一直在平静地讲述,好象在诉说别人的故事,却气坏了对面的叶枫。他真的想象不出,真有如此道德败坏、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他难以想象这个柔弱的女子,是以怎样的胸襟和气度包容了这一切,又是如何承受的这些屈辱。但他能理解婉儿不选择离婚的苦衷,她的心里想的全是别人,她总在顾全大局,所以才使得那个男人越来越嚣张、跋扈、无所顾忌。叶枫真的想立刻飞到婉儿身边,他是那样疼惜走进他生命的这个让他爱怜的女人。<br>  婉儿,这些年你受苦了,我真的好心疼你。叶枫,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只要看着儿子健康成长我就知足了,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我只盼着儿子好好读书,考上大学。<br></h1><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