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浮云

我非浮云

<p>身外之累,且无长物,唯书与画,犹未忘情。</p> <p>人间万事消磨尽,只有清香似旧时。</p> <p>星点云汉,鱼出藕花。</p> <p>看云舒卷叠新晴,荫满烟风剪染成。</p><p>庑东寻花空寂寂,坝上放草色轻轻。</p><p>撷芳丛浅频来燕,听语林深渐老莺。</p><p>但惜闲游无限意,喧嚣暂谢道心清。</p> <p>君且憑意,我自倾懐。</p><p>月横雲岗,花覆濠莱。</p> <p>高节人相重,虚心世所知。</p> <p>昨夜新雷催好雨,蔬畦麦垅最先青。</p> <p>嗔他梅边鹤,梦中仿似我。</p><p>何事长悲叹,岁岁歌王者。 ​</p> <p>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p> <p>野有蔓草,零露漙兮。</p><p>有美一人,清扬婉兮。</p><p>邂逅相遇,适我愿兮。</p> <p>峡里谁知有人事,世中遥望空云山。</p><p> </p> <p>何必衝环宇,山河自在胸。</p> <p>虫行黏壁字,茶煮落巢薪。</p><p>若有高人至,何妨不裹巾。</p> <p>小荷障面避斜晖,分得翠阴归。</p> <p>挥毫对客非故吾,鱼乎鱼乎嗟此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