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似海

素华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摄影师心海成长之路</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心海手机摄影作品展代序</b></p><p>认识心海,是通过一个叫草影堂的摄影兴趣群,应该说是一路见证了她的成长。</p><p>心海是个把多愁善感都要渲染得惊天动地的人,因而她的作品,暗调居多。她又是个矛盾体,镜头前的涓涓流水、冰天雪地、日出日落所展示的壮观,普通的人、欢腾的宠物、萌萌的小虫所揭示的美好,总让人为之惊叹,完全不似心有压抑。她的摄影之路,感觉还是忧思大过快乐。</p><p>幸好她知道有挫折才有奋进,有经历才有懂得。作为视觉中国、图虫、视界和VIVO摄影等摄影平台的签约摄影师,心海深深懂得:有些事,不是在乎就能解决;一些景,也不是想拍好就会拍好。</p><p>视阔方容天下景,心宽才纳天下事。敬与摄友共勉之。</p><p>_翰林苑</p><p>2020.6.10</p> <p>摄影是一门很深奥的学科,需要深厚的功底。于我而言,只有不断努力,虚心学习,勤于苦练,才能不断进步。</p> <p>虽然我的图片很普通,也难上大雅之堂,但经过丁丁 聚类 飞速等老师的指导和练习,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小白,变成几个摄影平台的签约摄影师,并认识这么多好朋友,让我孤寂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也逐渐提高了审美。</p> <p>2018年5月买的华为p20p,手机到手以后那种兴奋劲儿就别提了。第1次去江心岛,看见别人用相机拍照,我好奇地走到前面问他,你的相机能赶上我这个手机吗?人家嗤之以鼻,可是我依然乐此不疲。</p> <p>2018年的江面赶上据说五、六年一次武封,拍下了难得的大自然风貌。2019年四月突降多次大雪,雪后伴随着江面的融化形成难得的景象,下班过后不顾吃饭拿着手机和三脚架,记录着我眼里的美景。</p> <p>在微距的世界里,我认识了素华和飞速老师,他们给予我耐心无私指点并毫无保留的告诉我如何用手机软件做后期。</p> <p>草影堂,是使我摄影飞跃的一个群体。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摄影朋友:喜欢说冷笑话的聚类大师给予我太多的指导;逗比的群主丁丁,一边骂人一边耐心讲解;妙语连珠的翰林苑大叔其实不大,大叔是昵称;暖心的乔乔、子晴、三荣、凌聽心妤、紫梦幽笛、cool、Tony,梦纯等,都是我摄影路上的良师益友。</p> <p>手机摄影的日子,承载了我太多的情感。没有谁能找回昨天的脚印,但守着剩下的流年,翻看美篇,即是回忆这一段静好岁月、一场风雨云烟。</p> <p>摄影/后期:心海</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