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荷花开

幸福人生

<p>时间:2020年6月8日</p><p>地点:自贡市贡井五彩荷园</p><p>拍摄:摄影协会宝玲老师等</p><p>出镜:幸福人生</p><p>编辑:幸福人生</p> <p>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喜欢种花赏花的我来说,休息:不是在家睡懒觉,也不是醒后美美的吃一顿,更不是逛商场。而是去饱尝大自然的馈赠,亲近草木花卉!放飞心灵……</p> <p>六月:正是荷花绽放的季节,也是赏花游玩爱好者们的时节。八号正值休息日,早上好友刘姐打来电话说今天要下雨!取消外出赏花计划!在家好好休息,补补觉!我想,此时,贡井五彩荷园的荷花一定开得非常漂亮,别有意境。因此决定忙里偷闲独自去看荷花……</p> <p>立刻起床把家里的事情做好后,便为看荷花做好一切准备。带上手机,自拍杆,草帽和零食,并带上满满的好心情去领略大自然的美妙。清晨微微的风透过车窗好清爽。公交车快速行驶在通往五彩荷园路上,……</p> <p>到了荷园站,下车后途经几口大大的鱼塘,已有好多垂钓爱好者兴致勃勃的忙碌着,等待着鱼儿上钩。宽宽敞敞的停车场早已停满了各种车辆。我迫不及待的去买票入园!却在购票窗前碰到在千盛百货卖服装的店长,因我曾经是她顾客,便热情为我在手机上订购了一张入园的门票……</p> <p>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味,眼前一望无涯的荷塘环山围绕其中铺天盖地茂盛。我赶紧掏出手机往荷花池边走,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装满了晶莹剔透的露水珠,随风滚动。挨挨挤挤把荷花池完全掩盖起来了,看不见绿水清波。一朵朵红白黄颜色的荷花,犹如出水芙蓉在绿叶的衬托下,亭亭玉立,丛大圆盘中冒出来。有的含苞待放才露出尖尖角,有的花瓣已开始掉落!嫩黄黄的小莲蓬,漂亮极了……</p> <p>赏花爱好者们三五成群,四五成对来回穿梭在荷塘边水泥路上。以及开满了三角梅和向日葵的山上,花丛中树荫里拍照留影。如今,智能手机和自拍架普及,到处可见到自拍的人,摆出各种姿势,抖动各种颜色的围巾和漂亮服饰,做抖音视频等。尽情的玩,尽情的嗨,当然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和不服岁月的中年人。老年人腿脚不利索,精神气差!很少见到!也有少数老年人带着儿孙赏花游园,自娱自乐,享受生活,享受天伦之乐…'</p> <p>当然,爱拍照的我和那些摄影爱好者们也不例外。手机根本停不下来。咔嚓,好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留在手机里。眼前俩位美女,这朵前笑一个,那朵前拍一张好惬意。突然间我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拍摄技佳的刘姐。此时若是有她陪伴我也可以尽情在花丛中舞动,不至于总自拍!她为人热情豪爽,处事光明磊落,相识多年一直以大姐的身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俩的友谊如闺中密友。只要有美好的事物都会分享给对方。荷花的美丽实在让人无法抗拒,赶紧给她发了两张……</p> <p>悠哉游哉地走到荷田边小亭前,看见三位摄影师拿着相机正在瞄准荷花拍。一个大胆的想法便上前主动与她们搭讪。做一回单反相机模特,记录永恒的美丽。三位美女摄影师非常热情,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的请求。主动为我取景取角度, 指导僵硬的我姿势变换!哇,那时我感觉自己像明星,不管是荷花池边还是向日葵中。侧影还是背影,三部相机在不同的角度同时为我拍照。还未拍到几张!天空乌云密布,眼看要下雨了!赶紧和其中的一位宝玲姐加上微信,方便传照片给我,那时才知她们是摄影协会的老师,只好不舍地道别,期待有机会再合作……</p> <p>夏季就是雨水多,犀利而又淅沥的雨说来就来,好多人撑起雨伞迅速离开了荷园。没带伞的纷纷跑到屋檐下,亭子里避雨!我双手捏着头上的草帽,冒雨跑到荷塘边的大伞下!擦着衣服,希望雨快点停,荷园瞬间烟雨笼罩,空气中弥漫着湿漉漉的气息。雨却越下越大。这时,刘姐打来电话问我现在的位置,原来她一直关注着我的动态,知道我性格马虎没带雨伞,怕我淋湿感冒,加之离家又远!特冒雨驾车赶来接我,当时又惊又喜边走边张望,在斜对面一棵树下朦朦胧胧看见了她的身影,挥手向我这边走来,早已淋成落汤鸡的我赶紧跑过去躲在伞下!瞬间感觉好温暖,好幸福。刘姐不停的唠叨,感动的快要哭了。感恩缘分赐予我这位知心知意好姐姐。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我始终坚信,朋友不在于多,而是在于精。这次看荷花,再次验证我们珍贵的友谊,风雨同舟,不离不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