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飞毛腿”和“不动鬼

乐山乐水

<p>  张亦弘,我的宝贝孙女,四年级,下面是她的习作《我的动物朋友“飞毛腿”和“不动鬼”》。</p><p> ——写在前面的话</p><p><br></p><p> 你看到这个题目一定会问:“飞毛腿”和“不动鬼”是什么东西呀?"我告诉你:"飞毛腿“是我的小乌龟,至于不动鬼嘛,当然是我的"大乌龟”。这一大一小的乌龟,我已养了一年多了,它们已成为我的好朋友。</p><p> 这两只乌龟是灰色的,椭圆形,有坚硬的外壳,龟背上有二十个不规则的五边形。乌龟的头很像蛇,眼睛小小的,鼻子长在两只眼睛的斜下方,嘴总是微微向上翘,好像在对着我笑呢。它有四条腿,长在龟壳的下面,每一条腿上有五个脚爪,爪子上有锋利的指甲。它的尾巴短短的,像雪糕筒倒扣在屁股上。</p> <p class="ql-block">  "飞毛腿"非常好动,"不动鬼“总是懒洋洋的。上个星期天,我带着两只乌龟到楼下去玩。我把它们放到地面上,"飞毛腿”一落地,显得非常兴奋,四只小腿不停扑腾,旁若无人,大摇大地摆向前走去,眨眼的功夫就爬到草坪里。而那只"不动鬼“呢,把头、腿和尾巴缩到壳子里,像装死一样,一动不动,过了几分钟,才探出头来,东瞅瞅,西望望,好像在观察周围的动静,然后才不慌不忙伸出四条腿,迈着四方步,慢慢腾腾向前走去。 </p><p class="ql-block"> 在吃东西的时候,"飞毛腿“吃的快,"不动鬼"明显吃的慢。"飞毛腿"看到食物,迅速爬过去,脖子一伸一缩,刹那间把食物叼在嘴里,狼吞虎咽地吃下去,三下五除二就把食物一扫而光,那机灵的样子,惹人喜爱。"不动鬼"进食就慢多了,慢悠悠地靠近食物,不慌不忙伸出脖子,停顿一下,然后才咬一口咽下去,好像在仔细品尝食物的味道,斯斯文文的样子,憨态可掬。</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我的动物朋友“飞毛腿”和“不动鬼”,你喜欢它们吗?</p>

飞毛腿

乌龟

不动

食物

朋友

两只

向前走

四条

不慌不忙

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