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归流河畔

知竹

<p><b>  今天天气不错,气温36度。</b></p><p><b> 按理说这样气温条件下老年人不易出门长时间溜达。可我俩毕竟是“经风雨,见世面”的人,生活的规律性让我俩不太在乎天气变化,冷与热对我俩没太大影响。</b></p><p><b> 吃过早饭,一切准备好,起步去归流河畔。</b></p><p><b> 公路两旁是高大茂密,向前延伸的树林,它那浓浓的苍绿吸引着我俩,便走进林地 ,沿着蜿蜒的林间小路南行。</b></p> <p><b>树林右侧有铁丝网拦着的石坝,坝边倾斜着一棵棵飘逸着的垂柳和茂密的花草,小河就在暗绿的花草树木的倒影中穿行。</b></p><p><b> 河水弹奏着波弦、唱着歌快乐的涓涓流淌;</b></p><p><b> 苍翠的树林随风舞起枝叶,也憨憨的吟起了古老的歌谣;</b></p><p><b> 快活的小鸟轻盈的穿行于密林间或歇息在小河边,处处可闻见它们婉转悠扬的啼鸣欢唱。</b></p><p><b> 这载着雅韵的自然时光画卷,怎能不让走进它怀抱的游客酒醉痴迷?!</b></p><p><b> </b></p> <p><b> 沿着河边蜿蜒的小路行走,前面密林里,从高高的枝叶缝隙中投射下一束束金色的阳光,在地面一片片绿色植被上形成浮动着的、晶莹斑驳的光影,那么的美,美的神秘,神秘的让人感觉好像走进了远古的森林。</b></p><p><b> 看那岸边婀娜多姿的垂柳,深情的轻抚着河面碧色的波纹,仿佛是众多披着绿纱罗裙的仙子在逍遥的弹琴吟唱。此时让人感觉自己仿佛走进了桃源仙境……</b></p><p><b> 林中的小鸟叽叽喳喳不停的唱着愉快的歌;</b></p><p><b> 小河穿行在密林中,逍遥自在的缓缓流淌,泛起一道道银色的波纹,用曼妙的弦音告别着它经由过的美丽时光;</b></p><p><b> 远处村庄时而传来鹅、鸭的詭呱叫声和犬鸣……</b></p><p><b> 如诗、如歌、如画的时光美景,构成了生活中静与动的精华内涵。</b></p><p><b> 谁说生活没有色彩?谁说生活没有味道?自然的斑斓色彩与时韵,烹饪着生活套餐的百味“佳肴”!</b></p><p><b> </b></p> <p><b>  走近河边的小路,则又被河对岸苍绿繁茂的密林所吸引。</b></p><p><b> 这长长的河流,就隐匿在两岸充满生机,充满活力,面目苍翠茂密的绿林间。如同一条多情的哈达从源头轻轻的,蜿蜒飘落到密林间,美化着绿林湿地,美化着可爱的家园。</b></p> <p><b>  岸边的树林映在 河面上的倒影,在水流的推动下,闪现出印象中的位移,影影绰绰的浮动着。在淡蓝色天空倒影的陪衬下,如似海中珊瑚漂浮在水面。</b></p><p><b> 涓涓流淌的小河水,如似在酿造一杯杯纯香的马奶酒,何人能不醉在这酒香中?!</b></p> <p><b><i>  坐在小河边,惬意的欣赏眼前这长长的国粹彩墨丹青画卷,让人的思绪自然的融入画中,痴醉的内心里,涌动起的都是诗与歌的韵律。</i></b></p><p><b><i> 这韵律,随着岁月的脚步,欢快的跳跃在小河清澈的波纹上,迂回在年年岁岁……</i></b></p> <p><b>  陶醉在欣赏美景中,竟然让我这个拍照“狂”忘记与美景合影留念了。</b></p><p><b> 坐下来歇息,多拍几张吧。好在我将小河,畔边的密林,头顶的蓝天白云摄入镜头,留存在记忆的时光相册中,不虚此行。</b></p> <p><b>  眼前靓丽的奇美风光,让我产生一种“拥抱”的感觉。</b></p><p><b> 不知道是我拥抱了美丽自然,还是宽宏的自然拥抱了我?</b></p><p><b> 那么的亲切,如似久别的挚友热情的相拥!</b></p> <p><b>  我无法判断出这些树木的年轮,可从它们褶皱的肤容上看,完全可以称它们是“老资格”的树林“长辈”了。</b></p> <p><b>  融入真实的自然景观中,人人都会兴奋的手舞足蹈!</b></p><p><b> 情不自禁的去唱、去朗诵、去赞美~~</b></p><p><b> </b></p> <p><b>  先生激情的朗诵从内心深处涌动出来的诗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献给蓝天白云的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献给繁茂密林的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献给自由流淌小河的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献给“载歌载舞”小鸟的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献给广袤肥沃黑土地的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献给热爱自然、</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热爱生活的——你和我的歌</b></p> <p><b>  阳光下的小河,升腾起柔和的湿气,“侵袭”蔓延到密林深处,携裹起泥土和草木的芳香,亲昵大方的沁入游人的肺腑,送给你难得的清爽与惬意。</b></p><p><b> </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密林、小河、鲜花、野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小鸟再见!</b></p><p><b> 行囊中载满大地的芳香、自然的芳香、岁月的芳香;还有印象在心灵中的苍翠欲滴浓浓的绿和久久萦绕在耳边的儿鸟的啼鸣,这是最美的收获。</b></p><p><br></p><p><br></p><p><b> </b></p> <p><b>  此次“原始森林”的漫游,让我久久的沉浸在兴奋与激动之中。也因此让我急切的将拍下的照片保存在我的美篇“宝库”中。</b></p><p><b> 随时打开美篇,将又重返这次愉快的漫游,其乐无穷!</b></p><p><b> </b></p> <p><b>  洮儿河畔的漫游时光,让我心情无比舒畅,仿佛变成一只林中快活的小鸟,穿行在密林间,小河畔,自由的歌唱:</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是美丽的家乡</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我生长的地方</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i>谢谢光临 感恩在心灵中</i></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