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的内心独白

刘凤枝

<h3>  我叫沐沐,2019年8月22日凌晨,我在妈妈肚子里面憋的难受,伸胳膊登腿的折腾了一会儿把大人们吓的够呛,赶紧让二叔开车把妈妈送到张家口妇幼保健院,经过多半天折腾,我终于出来了!刚止住激动的眼泪,再瞅瞅慌里慌张,手足无措的大人们,心中鄙视,哼!有啥呢?多大的人了还这么沉不住气!</h3> <h3>  九月二十二号,我满月了,奶奶抱着我,我看着她,大小四只眼睛深情对视,别看我小,我一点都没怯场,因为我知道,有句话说: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都是男的怕女滴,老的怕小滴!</h3> <h3>  爸爸妈妈非要给拍个满月照,无视我的反抗,把人家脱光光的,小胸胸都露出来了,哎呀,真羞羞。</h3> <h3>  这是在姥姥家拍的,姥姥姥爷还有姐姐,没事就爱逗俺笑,俺想笑又不敢笑的太夸张,俺怕把小嘴嘴笑大了,那样就不好看了!</h3> <h3>  爷爷抱着我,我瞅着他,真奇怪,我是小,头发没长长,爷爷那么大了,为啥也是光头呢?真搞不懂,人家是撞衫了,咱俩这是撞头了?</h3> <h3>  明天就去北京呀,在张北老家留个影吧,明天起,咱也成了北漂了……</h3> <h3>  第一天来北京,在出租屋拍的,唉,这房子没奶奶家宽敞,凑合着住吧,好在妈妈给穿了一身红衣服,这衣服喜庆,五姨奶叫俺喜娃娃,唔,这名字好,俺喜欢!</h3> <h3>  爸爸妈妈第一次带俺出来,俺不高兴,外面的世界太复杂,诱惑太大了,真心不想出来,奶奶要给拍个照,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俺逗笑了!</h3> <h3>  听妈妈说,明天要去姑姑家,奶奶说要记得给姐姐拿小皮球,前些天,姐姐为了要我的小皮球,在视频里给我唱了半天生日歌了,也难为她,俺八月二十二号过生日,她四月份倒唱上生日歌了,加油,一定要记得拿皮球哦!</h3> <h3>  五一节和爸爸妈妈奶奶来姑姑家,唉呀,这个小美女就是视频里的小姐姐呀,她给我准备了好多玩具,我也送给姐姐她喜欢的红皮球,奶奶又要拍照了,奶奶真笨,不懂得抓拍,搞得我俩又一本正经了。</h3> <h3>  抗议有效,这次拍的自然点了吧?</h3> <h3>  明天就搬新家呀,奶奶又给拍了照片,看看俺比刚来时长大了吧?</h3> <h3>  第一次来新家,还有点不习惯,放不开,奶奶说,沐沐,你太严肃了,笑一笑,结果,俺越紧张越笑不出来。</h3> <h3>  今天我们会站了,第一次站起来的感觉真的很棒,哈哈哈!</h3> <h3>  这瓶里花花绿绿的是啥东西呀?咱人小,打不开盖儿,看看隔着玻璃能吃着不?<br></h3> <h3>  听着儿歌,抱着小馒头,嗯,生活也挺美好!</h3> <h3>  第一次和爸爸妈妈拜拜,这姿势,帅吧?</h3> <h3>  这个圆圆的东西是什么呢?好好研究研究!</h3> <h3>大人们做事总喜欢神神秘秘的,爬爬垫旁边有个小柜子,奶奶就不让俺碰,今天趁奶奶给俺倒水,打开看一下,有啥宝贝呢?</h3> <h3>  我学会了叫爸爸,妈妈,那天,奶奶教我叫“奶奶。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发出来的声音还是妈妈,看这事整的,尴尬了不是?”</h3> <h3>现在的小孩子压力可真大,俺刚刚九个月,每天奶奶都要问几次:沐沐,看看你的尿裤裤湿了没有?俺虽然不会说,也不敢敷衍,每次都得认真的摸摸,唉,真烦!</h3> <h3>  俺的任务不仅仅是摸摸纸尿裤这么简单,隔长不短的,还得表演节目呢!</h3> <h3>各有心事,小孩的世界大人也未必能懂。</h3> <h3>  2020病毒肆虐,别看咱人小,照样能为国分忧,从我做起,出门戴口罩,唉,2020年!注定的不平凡,风雨飘摇路哟!还是听大人的话,乖乖戴口罩吧!</h3> <h3>  新家虽好,可大人们真奇怪,为了限制俺的自由,把好好的床弄了个床围子,太气人了,欺负咱小,哼,俺知道那有个卡子,是关键,说干就干,拆了它!</h3> <h3>  每次大人吃饭,就把俺绑的小车上,干瞅吃不上,唉,真无奈。</h3> <h3>奶奶新栽了好多花花,先琢磨琢磨,等那天瞅空子揪两片,尝尝好吃不?</h3> <h3>  那天,奶奶和俺唠叨,说俺是减肥神器,每天抱着俺这个二十多斤的胖小子楼上楼下的跑,都瘦了八斤了!俺听着就想笑,这也太夸张了吧?俺有那么厉害吗?</h3> <h3>  昨天,听奶奶和五姨奶聊天,说到我,奶奶说,沐沐老惦记着我的书包,我一离开,他就赶忙爬过去,把我的日记本拿出来了,五姨奶说,人家好奇,你包里有传家宝了,奶奶说,都是我的账本,五姨奶说,那就是想看看你的财产了,奶奶说,那就是个记工本,五姨奶奶说,那就是想看看你有多少工值了?一句话提醒了俺,今天趁奶奶不注意终于偷出来了,哈哈哈!</h3> <h3>  这是啥呀?看也看不懂,唉,没文化,真可怕!啦啦啦啦……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认真读书,闲心不操,谁要敢抢,俺就敢闹,哈哈哈……</h3> <h3>  别拍别拍,唉呀,奶奶你可真小气,不就是偷了你的小本本吗?,至于曝光吗?你要是曝光了,我以后可咋混呀?</h3> <h3>  俺终于在生日前学会走路了,听着爷爷奶奶们的赞美,第一次摆脱大人的掌控,那感觉是真的很爽!奶奶喜欢花花,第一次走路,揪一朵送给她!</h3> <h3>  2020年8月22日,是俺一周岁生日,妈妈给买了一身新衣服,姐姐眼馋,非要抢俺的裤裤,哼!男子汉大丈夫,输啥也不能输了裤裤,欺负俺人小……哇呀呀……哈哈哈,抢回来了!赶紧穿上它,咦???,咋就穿不上呢?这可真是想急死俺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