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的我与现在的我

波澜壮阔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美篇书专辑</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支持:美篇 她拍:波澜壮阔</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编辑:波澜壮阔</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背景音乐:我)</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从前的我,</p><p>很傻很天真。</p><p>看到别人的笑容,以为就是善意,</p><p>听到别人的夸奖,以为就是真心,</p><p>别人是不怀好意的敷衍,</p><p>而我却真心实意的陪伴,</p><p>直到有一天受到伤害,</p><p>我才明白,</p><p>有一种人,很难看穿。</p> <p>从前的我,</p><p>别人有困难,我伸出援手,</p><p>别人提要求,我就答应。</p><p>但有一天,自己遇事了,</p><p>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p><p>那时候我懂了,</p><p>原来我的善良不该乱用。</p> <p>从前的我,</p><p>宁可委屈自己,也要顾及他人,</p><p>宁可苦点累点,也要善良待人,</p><p>可是吃过亏上过当,</p><p>被伤过被骗过,</p><p>我才慢慢想清楚,</p><p>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被珍惜。</p> <p>从前的我,</p><p>以为别人和我一样,</p><p>心里有话就直言不讳,</p><p>不需要有所隐瞒。</p><p>只要我对人真诚,人就对我坦诚,</p><p>只要我对人实在,人就不会糊弄。</p><p><br></p><p><br></p> <p>慢慢的才知道,</p><p>所有的我以为,</p><p>不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p><p>很多个我在乎,</p><p>那些人根本就不屑一顾!</p><p>不曾想到,</p><p>我的心软换来的是别人的逞强,</p><p>我的包容得到的是别人的敷衍。</p> <p>现在的我,</p><p>变了,学会冷漠,也有了戒心,</p><p>对一个人好,要看值不值得,</p><p>帮一个人忙,要看人品怎样,</p><p>对我好的人,我双倍奉还,</p><p>对我冷的人,我爱理不理。</p> <p>现在的我,</p><p>更加成熟了,</p><p>不会把谁都放在心里面。</p><p>交友,就交实在的,</p><p>感情,就处真诚的。</p><p>别人对我的敷衍,</p><p>我不会去伤心,</p><p>我只会照料自己的心情。</p> <p>现在的我,更加沉稳了,</p><p>生活更加顺其自然了。</p><p>喜欢我,深情以待,</p><p>厌烦我,绝不祈怜,</p><p>不会去纠结过往,</p><p>不再为谁难过,</p><p>学会了不争,做到了随缘。</p> <p>从前的我,我喜欢,</p><p>现在的我,我欣赏。</p><p>不管是哪一个我,都是真诚的,</p><p>不管是哪段过往,都是无悔的。</p><p>我知道,</p><p>这一路走来有多坎坷,</p><p>所以,我会更加专注的生活!</p> <p>把人情冷暖看淡,</p><p>把世态炎凉看浅,</p><p>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讨好任何冷漠,</p><p>不挥霍信任,不怠慢自己,</p><p>以适合自己的方式,</p><p>活出人生的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