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是我生命的根

江浙一兵

<p>在你我之间的城里人中,只要仔细打听,往前数三代,其实绝大多数都是泥腿子的农村人。在计划经济条件下,农村人常不受人待见,有些城里下戏称农村人为"乡巴佬""土老冒",有一种高人一等之感,要知道没有农村人,城里的高楼大厦谁来建?城里人吃的喝的谁来种?千万不要看不起农村人,你的祖辈们可能都是泥腿子呢!</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因为我的祖祖辈辈生活在农村,农村有父母走过的脚印,还有几亩薄田数间草屋;农村有父母洒下的汗滴,还有几多艰辛几多苦痛。我曾经因是乡下人而自卑,如今我为自己是乡下人而自豪。城乡之间曾经是天壤之别,如今城里人最羡慕乡下人的生活,因为那里有清新的空气,有满地野花香,有叽叽喳喳的鸟语欢唱,有醉美的田园风光,还有那生生不熄的烟火。</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农民的本色在我血液里流淌,浓厚的乡音在我耳边回响,香浓的土菜在我舌尖跳舞,难忘的乡情在我心底守望。难忘乡土,乡土难忘。农村是我儿时成长的一片沃土,农村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农村是我今生最难忘的故土,因为那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潘美辰的歌儿唱进了人们的心田。有妈的地方就是家,有爱的家庭才幸福,一个离开故乡多年的游子,农村的老屋永远是游子魂牵梦绕的幸福港湾。</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落叶归根,我想有个家,一个老了以后能够走动的地方。快乐老家盛满了儿时的回忆,珍藏着父母关爱和姊妹亲情,说起家中的事儿,有快乐也有辛酸,那时的家虽然贫穷破旧,却是儿时最向往的安乐窝。</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城里人很多都面临着失业的风险,作为地地道道的乡下人,至少可以拥有一片薄地,当一辈子农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自给自足的同时,还可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享受最诗意最现代的田园生活。</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如今啊!我也拥有了自己的小家,曾经家中的人和事,已成了一切过往,我唯有更珍惜更用心地呵护好这个家,让我们的子女永远保存一份美好的回忆,享受家的温暖和甜蜜。用自己更勤劳的双手,创建属于自己更幸福的家。</p><p><br></p><p>我自豪我是乡下人,农村是我生命的根。农村人的朴实本分、勤劳善良、大方低调等优秀品质早已溶入了我的血液里,尽管我现住在城市里,但骨子里我永远是个乡下人。正如一首歌唱道:"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那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就是我的故乡,就是我的妈妈,妈妈会张开热情的怀抱,等待游子的归来。</p><p><br></p><p><br></p><p><br></p> <h3>作/者/简/介</h3><h3><br></h3><h3>江浙一兵,出生于江苏扬州的宝应人,现定居于浙江湖州。平时喜欢读书写作,公开发表散文随笔、评论杂文等数百篇。写作纯属个人爱好,我心我书,记录生活、感悟生活是为了珍藏一份美好的回忆。</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我写作我快乐</font></h1> <h3>  编辑:江浙一兵 ‖ 文字:江浙一兵</h3><h3>……………………………………………</h3><h3>温馨提示:原创图文,版权所有,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h3><h3>未经允许严禁撰改己用、严禁商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