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

五小北校区小树苗中队

一颗露珠会反射太阳的光辉,一片草叶也会有一颗露珠滋养,我们有明亮的眼睛,有纯净的心灵,有美好的未来,我们会思考,我们会想象,我们有快乐,我们有忧伤,我们用童眼去观察我们的世界,我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我们美丽的篇章!虽然我们的笔触还很稚嫩,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小树苗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黄浩宸,爱学习,爱笑,想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学习!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伯家的河</b></div> 每一次放假,我都希望爸爸带我去二伯家玩。 他家住在彝良罗旺乡溪口镇。<br> 二伯家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二伯家前面有一条大河,后面有一条小河,四周则被青青的山包围着。冬天小河和大河里的水都会变得非常的清澈,到了夏天就会因为下雨而变得非常的混浊。我每次去都会到小河边捡各种各样形状的石头,脱掉鞋在水里玩耍。大河因为危险大人们都不让我去,我只能远远的看着大河波涛滚滚……<br> 二伯家的河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我喜欢二伯家的河!<br> 郑米儿,勇敢,热爱学习,积极努力,知道好多好多的古诗!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学单车</b></div> 今年我国发生了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要结束的时候我没事可干,外婆让我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预防新冠病毒,加上小区车又少,我就想:对了,我的单车还没有学会,要开始学单车。<br> 妈妈教我一只脚放在踏板上,另一只脚在地上滑,我当时还想:我会不会永远学不会呀?两天后,我唱着我骑着我的小摩托这首歌,一个人继续坚持滑行,滑着滑着就学会了。原来学单车一点也不难嘛!<br> 我非常激动和开心。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br> 王婉灵,上课认真听讲,学习用功,铅笔字也写得很认真!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难忘的假期生活</b></div><br>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和全国的小朋友们一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我和家人每天要尽量呆在家里,减少出门的时间,妈妈每天早晚还要给我量体温。<div> 在这段日子里,我最难忘的就是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网课,每天学习不同的知识,让我的假期生活变得充实、有趣起来。我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知道了很多预防新冠病毒的常识,比如要勤洗手、出门要戴口罩,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等等。我还尝试着在爸爸的帮助下做一些简单的手工,自制贺卡、手摇发电机、幻灯机都是我的作品。</div><div> 假期里的每一个第一次都让我兴奋不已,第一次帮妈妈洗碗,第一次自己刷鞋子,第一次帮弟弟穿衣服…,我告诉妈妈我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情了,妈妈欣慰的目光,表扬的话语,让我的心里美滋滋的。</div> 陶韵泽,喜欢和老师交流,活泼,做事很用心!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开心的一天</div> 周末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游乐场玩。我们到了游乐场的时候,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了,我也跟着去玩,我玩了充气城堡和飞天蹦蹦床、过山车、旋转木马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飞天蹦蹦床,我刚玩的时候,我心里有点害怕,因为跳的太高了,我好害怕摔下去,我又想有爸爸妈妈在旁边,不用怕,我鼓起勇气玩下去,感觉越玩越好玩。我也不再害怕了,通过这次尝试,增强了我的勇气和信心。<br> 不知不觉就玩到下午,我们就回家了,真是开心的一天。 徐子豪,用心学习,善于思考,把每一件事都做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趣的语文老师</div> 我的老师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个子高高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镜。总是笑眯眯的,对待同学非常的好。讲课也很有兴趣,我非常喜欢我的语文老师。<br> 有一次,老师在讲小鸡和小鸭子的时候,故意把哥哥读成了锅锅,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开心极了,老师说开心过了,也要记得把知识带回家。<br> 上字母表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做了非常有趣的游戏。叫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身体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字母。通过这些游戏我们很快把字母记住了。<br>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一个非常有趣幽默的老师。 </div> 蒋灵果,活泼好动,积极乐观,快乐学习!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忘的回忆</div>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放了个长长的寒假,因为出现了疫情。我的妈妈是一名内科医生,今年派驻在大关县人民医院医疗队。疫情来了,妈妈要走了,他们医疗队要奔赴大关县抗疫的前线。我不想妈妈去,我担心妈妈的安危,我哭得很伤心。看着我和弟弟哭的样子,妈妈也很难过。<div> 最后,妈妈还是去了大关,直到疫情结束才回来。</div> 黄煦尧,有独立见解,会发现问题,安静学习!<div>何子涵,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还喜欢学习!</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忘的一件事</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何子涵</div>还记得那是上个学期一个星期一的早晨,那天由我们一班举行学校的升旗仪式。我是升旗手,可是我不知道如何把国旗升上去,心里好害怕。后来,老师拉着我的手慢慢地把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了上去。那天我在老师的帮助下第一次学会了升旗,我的心情很愉快。直到现在都还记在心里。</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难忘的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煦尧</div><div> 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所以我不能去上学。我每天只能在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但是天天在家,我多想出去活动一下呀!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游泳馆,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也让我感到很快乐!我天天盼望着去游泳馆,终于等到有一天疫情结束游泳馆开馆啦!我从早上玩到下午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游泳馆,在水里我像小鱼一样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我认为身体健康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div><div> 这次好不容易盼来的游泳机会也是让我很难忘的。<div><br></div></div> 孙卿晨,文静的小男孩,懂事安静,努力学习!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 开 心 的 事</div> 妈妈怀着一个小宝宝了,我终于不再是独生子女,有一个可以陪着我长大的亲人了。<div> 虽然我不知道他(她)是弟弟还是妹妹,但是我觉得她一定是个妹妹。我很喜欢妹妹,因为妹妹很听话,我可以带着她玩玩具、喂她吃饭、教她骑自行车、画画、玩滑板车、滑滑轮……我还会好好地保护她,把好吃的零食都留给她,给她讲好听的故事。</div><div> 这就是我最近最开心的事情!</div> 后记:小树苗中队是一个快乐、积极向上的中队,我们有了第一期”童言童语“,我们还会有更多的作品,还有更多的欢笑与你分享,这里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们在这里成长,从这里走向远方!

妈妈

老师

我们

开心

二伯

难忘

疫情

学习

游泳馆

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