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改变都是从跑步开始【我与易效能时间管理的故事01】

Mary加拿大🇨🇦

<h3>2019年陪伴14岁儿子一起完成✅半马</h3> <h3>我第二次半马成绩2小时36分钟</h3> <h3>参加Montreal 2019年半马比赛官方成绩</h3> <h3>14岁老二半马成绩2小时15分钟</h3> <h3>9岁的老三完成✅5公里比赛</h3> <h3>9岁老三5公里成绩</h3> <h3>【我与易效能时间管理的故事01】一切的改变都是从跑步开始<br><br>【回忆】<br>回想我40多岁以前的人生,虽然说从小学开始就成为别人家的学霸孩子,自主学习,当班长,高考毕业统考排名全市前十名,进入重点大学重点专业,国家分配工作,工作三年考研成功,这些光环小历史和小成就止步于研究生毕业工作以后,进入研究所后,安稳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不再严格要求自己,享受家庭生活,女儿出生,师哥移民加拿大后寄来的一封信又打破了宁静自在的生活,焕醒了我的内心,于是听从内心的呼唤,逃避安逸,决定再拼搏一番,改变命运,考雅思,终于全家移民成功。<br><br>【移民】<br>移民后的日子开心快乐,也充满了挑战和期待,适应新文化,适应新环境,伴随着老二老三的出生,生活越来越难以应对,生活质量越来越下降,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买房还贷、孩子教育、工作压力等让我忙碌于生活,每天作息混乱,家里凌乱不堪,时间总是不够用,根本没有生活节奏,乱作一团,根本忘记了移民的初衷是要享受美好的生活,人到中年的健康问题也没时间去关注。夫妻为了青春期孩子的教育问题也经常发生抱怨争吵,感觉自己的生活太不如意,自己显然已经变成一个焦虑无助的妈妈,想当年何苦要拼死拼活移民来受苦受罪呢?<br><br>【结缘易效能】<br>2018年秋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有幸认识一位高能量跑马拉松的朋友,推荐我学习易效能时间管理,才明白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才知道别人的生活状态竟然可以那么有序,才知道原来跑马拉松也竟然可以成功出现在我的周围朋友之中,才明白人到中年的朋友对健康是如此关注,反观我自己的生活,真的需要勇气去改变呀!<br><br>【改变】<br>然后在朋友的鼓励支持下,开始了跑步,开始了改变,开始了听《叶武滨时间管理100讲》,开始了主动学习,开始了自我成长,开始了目标的寻找和实施,开始了晨间日记和反思,开始了情绪控制,开始了亲子时间管理、亲子陪伴,开始了亲子教育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开始了百日鼓励行动,开始了家庭生活内在品质的提升!<br><br>【跑步】<br>记得移民后第一次跑步是2018年9月1日,在朋友耐心指导和鼓励下轻松完成了3公里,从大学时代跑步最多2公里以后就从来没有跑过步的我,现在第一次跑步就完成了3公里,我非常兴奋自豪,好有成就感!从这以后我的整个9月份,我每天都到家附近的蒙特利尔奥林匹克大公园去跑步,一边跑一边听《叶老师时间管理100讲》,每天跑量循序渐进提高500米,居然到月底我已经可以轻松跑完10公里,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不可思议,多么大的改变,我居然也可以做到了!我成了佩服我自己的人!<br><br>【跑步后作息情绪的变化】<br><br>时间管理的第一习惯是早起!早起最好的时间是日出!<br>一天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起。<br><br>学习时间管理后,我的改变:<br>1.从以前晚上熬夜到早睡早起:<br>为了有时间跑步,我坚持改变作息,早睡早起,早上六点不到出门跑步,七点回来做早餐,再忙三个孩子的上学前准备。<br>2.从以前无精打采到现在精力充沛:<br>以前每天都感觉很累,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现在感觉时间充裕,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br>3.情绪从以前易怒郁闷到现在乐观积极:<br>以前孩子教育过程中经常出现情绪失控的状态,现在学会了冷静下来,控制情绪,采取积极正向的方式解决问题。知道了每件事都有正反两面,凡事都要从积极的方面去考虑处理。<br><br>【感恩】<br>感谢朋友的支持鼓励让我成长醒悟,感谢叶老师时间管理的理念帮助我改变,感谢易效能大家庭的陪伴让我坚持,相信自己会持续努力学习,反复实践,去分享帮助更多人了解易效能时间管理!<br><br><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