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长者和路人的对话

馨心齋主

<p><br></p><p>《一个长者与路人的对话》</p><p><br></p><p>【题记】看似一则笑话的故事,却蕴含了一个人生的哲理:人生只有生命的长度才是最宝贵的。请列位多保重!</p><p><br></p><p>路人见一个70多岁的长者在匆匆奔跑,便关切地问道:“爷爷,您干嘛着急跑呀?小心别摔着!”</p><p>长者答到:“我爸追赶着要打我呐!”</p><p>“那你爸为啥还要打你呢?”</p><p>“因为我冒犯了我爷爷。”</p><p>“您高寿?”</p><p>“我七十三。”</p><p>“您七十多了还有爷爷呀?”</p><p>“我爷爷好着呢!”</p><p>“那您为何冒犯爷爷了?”</p><p>“因为我也当爷爷了,我说了一句不想再当孙子了,我爷爷就不高兴了。”</p><p>路人陷入了思考:“我要是这孙子,是当,还是不当?”……</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馨心斋主博您莞尔一笑!欢迎留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