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化水,我愿成荷

兰博湾

<p> 【情感美文】</p><p><br></p><p> 独自端坐一隅,一杯茶,水中倒映着岁月清浅,光阴如梭。清晨的一缕暖阳,折射在透明的玻璃窗上,勾勒成朵朵行走的金黄。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把每一个明媚清晨,每季花开,书写成诗,然后慢慢的在木质的岁月中细细咀嚼。</p> <p>  寒去春来,万物眷恋。与一知心人携手相伴,一起去看那清香馥郁的荷花,待到繁花烂漫时。徐徐清风,拂过脸庞,朗朗之明月下,于鼻尖盛放着一支荷的馨芳,最后在心头留下一处惬意的暖,任其深入心间自在流淌。</p> <p>  有人在凌冽的寒冬里,静静地等着春天的桃花悄然而绽放;亦会有人在萧瑟的金秋,默默地等着一株梅花迎着风寒骄傲的的盛开。而我也在等,在这草长莺飞四月天,等待满池荷花再次含苞,那含羞的花蕾,待放的馨香,充盈着我悠悠空寂的心。</p> <p>  待到繁花开尽,也唯有荷,婉转娉婷于粼粼碧波。每次,花开满池蔚然成海,论感受,更像是胜过新欢的小别,许是因等待而情根深种不自知。不知何时,缘何以芳心暗许。</p> <p>  你若为荷,云水之上滚滚红尘,站成一朵莲的模样,入泥三分,出水七分,依偎一江琼华烟雨,回首间饱尽云卷云舒的浮世清欢。</p> <p>  荷,生于尘世而不牵尘,不染风烟的遗世独立,静美于河畔,就算扎根混沌,也依然保有最洁净剔透的心灵。喜欢荷,顾盼于她优雅从容的姿态,流连于她出世的思想。深深陷进她高洁傲岸的性格而情难自已。荷永远用她最淳朴的方式,带着禅意温柔盛开,不去想谁会特意为我而来,只为等到那倾心之人,在我短暂的生命中留下一次深情凝眸。痴绵的柳不绕,形色匆匆,穿过江南的烟雨,只为抵达一幅唯有你我的水墨丹青。在你的绿叶上独舞,看我一袭红衣冷香暗坠。</p> <p>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我愿自己化身成荷,把一颗清然婉美的灵魂,盛放于天地,亦盛放在你的心田。</p> <p>摄影:夏语</p><p>模特:兰博湾</p><p>文字:青风寄无声</p><p>场景:武义十里荷花</p><p>同行:泰格,孔雀公主,大象,雷震,业余</p><p>烟雾:业余,雷震</p> 谢谢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