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怀祥收藏(红色文化类)欣赏

蓬荜泽

<p>下面的这尊毛主席座像(瓷像)是我父亲在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七十年代期间担任大队党总支书记时,1972年,公社的一位主要领导送给他的,他一直放在大礼堂的卧室兼办公室的桌子上。当时我们大队是曲靖地区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父亲在当地名望高,资格老,期间他还是公社的党委委员。1978年社教结束后,因多年积劳成疾,身体健康原因组织上调整安排他到公社民运站(现在的运政管理)任站长、民运站和水管站联合党支部书记。离开大队时,他唯一带走的就是这尊毛主席瓷像。现在,这尊毛主席瓷像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p> <p>下面的这尊毛主席瓷像是我在1967年夏季到昆明200号信箱(海口兵工厂)大舅家,住了一个多月,回家的时候大舅母送给我的。在之前,我父亲被村里的造反派批斗,被非党的造反派们“罢免”了党支部书记职务“靠边站”,我到学校读书时有几个同学经常打我,骂我是“小当权派”,我那时被打不敢还手,被骂不敢还口。于是就离开了学校到大舅家。这尊毛主席瓷像在我手中收藏至今已有53年的时间了。</p> <p>下面的这碟瓷盘毛主席瓷像是2000年前后单位组织全院干警到遵义参观学习,进行红色传统教育时购买的藏品。属于旅游商品,收藏价值不大,现阶段仅仅只能凑个数。</p> <p>这件作品大约是在1995年单位组织部门负责人到发达开放地区参观学习,开眼界时购买的。当时院里将所有部门负责人分为4个组两批次外出参观学习,我当时的工作岗位是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院主要领导秘书,外出学习时我被分到到深圳参观学习这个组。这次参观学习的路线是:曲靖⇒广西百色⇒北海⇒广东湛江⇒海南海口⇒深圳⇒广州⇒广西梧州⇒阳朔⇒桂林等,其中海南海口这个地方院里原来没有安排,是参观学习组的组员们在途中提出的意见要求而临时自行增加的。参观学习回来后,带队负责人孟林局长(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叫我和他一起找检察长汇报情况。此次外出参观学习由驾驶员李建林驾驶着三排座标志车前往,人员有:孟林、周怀祥、母其伟、朱家辉、田万群、王宝锦共7人。在阳朔这个地方,我购买了这个瓷像(其应该是改革开放后的旅游产品,不属于文革期间的生产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