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佳不说话(下)

西藏窗

<p>  幂幂中,我跟阿佳在她修行的尼姑寺周围转悠,她高高兴兴地讲她在尼姑寺的经历,刚到寺庙的时候,她很高兴,很快乐,阿尼妈妈很疼爱她,阿尼妈妈带她玩,教她诵经,就像唱歌一样,很开心。她不到十六岁,阿尼妈妈已经教会了她所有学佛、理佛、作佛事的过程。在她十八岁那年,她第一次在寺庙独立完成了一次大的佛事活动。她经常应信众的请求,帮他们祈福,她会念祈福经、平安经、长寿经,还有信众请她帮他们念求财经,她说,没有一个农牧民让她念过求财经,都是那些穿金带银的城里人,让她帮他们祈福求财。她说真不明白,那些真正衣着破烂的人怎么不求财呢?他们是那么地安心,那么地心静,他们常常只希望我让菩萨保佑他们平安,无灾无病,我会把他们的名字、生日都记下啦,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把他们那些单纯的愿望在菩萨面前一一诉说给菩萨,诉说给药师佛。</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谁知就在她高高兴兴能料理寺庙的一切日常事务的时候,阿尼妈妈病了,不几天就离开了人世,那些天,她也曾想过,跟上阿尼妈妈一起去,可是怎么去呢!有一天她坐在寺庙边上一个陡峭的大石头上,她经常一个人坐在那块大石头上,看看山下的雅鲁藏布江水那滚滚的波涛,看看那远山处的白云飘飘,她常常问自己:江水是那么的自由流淌,可她从来都没离开过寺庙。看白云飘过,她就想,为什么自己不能像鸟一样,长上翅膀,随那白云天际间飞翔。当她正在那里苦思幂想的时候,她收养的那只放生羊跑了过来,先是跟她一样,看看江水,然后就慢慢地卧在她的身边,不一会儿就安闲地睡着啦。姐姐说这只放生羊,就像她的守护神,她在寺庙理佛念经的时候,它就在寺庙周围吃草,只要她从寺庙一出门,小羊就好像能知道她的行踪,马上会跑过来,而且总是先咩咩地叫两声。好像是它在给她打招呼:“我回来了,你先别走!” 她只好站在寺庙门前的院子,这下,她走一步,它跟一步,走哪儿,它跟那儿,走到不安全的地方,它比她跑得快,冲上前去,挡在她的面前,这样,她就得乖乖地呆在那个地方,别再向前一步,否则,它就会用头抵她的腿,向后退,向后退,直到安全的地方,它再不抵啦,乖乖地站在她的身旁。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 <p>  &nbsp; 一个月前的一天,山上下了一场大雪, 放生羊看她刚从寺庙门口走出来,叫了一声,竟然来了一大群羊,个个雪白雪白,它们马上围上来,不停地咩咩叫,寺庙也不见了,她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还看到了牧场上低矮的土房子,一个小男孩看着远方,不停地哭叫着:“阿佳,阿佳,”</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姐姐还在对我说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就像泉水一样,不停地往外流,等我缓过神来,那群羊都不见了,我的放生羊也不见了,看来我得去找我的羊。那天你来的时候,你说到了牧场、羊群,我才知道了,那是我要去的地方,夜半我就离开了寺庙,伴着你走,后来你又带我回了牧场,现在姐姐跟你已经不在一个世界,姐姐感激你,让姐姐找到了灵魂要去的地方!”姐姐说完就离开了,我拼命地追赶姐姐,我大声地喊着:“阿佳,阿佳,带上我!”</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时侯,我才听到有人的声音,我身边坐着的尼姑对另一个说:“啊,啊,他醒啦!他喊阿佳呢!拿杯水过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