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最优秀的自己

痴心绝对

<p>2020.06.09</p><p>摄影:痴心绝对</p><p>文字:痴心绝对</p> <p>自从进入东辰学校这个大家庭,工作中时刻得到各位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使得本人在本职工作和专业技能上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在此感谢学校领导提供给我这个良好的平台。</p> <p>学校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成长的平台,学校给了我工作,工作给了我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工作的认同和褒奖。</p> <p>我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做哪个不轻易被取代的人,而现在,我一直牢记自己的初心,不懈努力提高自我</p> <p>工作是现代生活的一种常态,很多人工作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工资,这种想法固然没错,但是,对于我来说,工作更是提升自我,创造自己价值的过程。</p> <p>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学生,我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生活指导老师,也是宜宾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的一名注册志愿者,我经常告诉孩子们,要珍惜在东辰学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要知道,同在祖国的蓝天下,还有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他们是你们的同龄人,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贫困线上。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要向组织靠拢,入团,入党,争取更大的进步,长大后才有能力去帮助哪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p> <p>作为一名生活指导老师,总是被很多人当做保姆,因为我们处理的事情事无巨细,诚然某些方面我们是保姆,孩子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我们忙碌身影,但是,我们生活指导老师不仅仅是保姆,更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p> <p>学生回寝室后,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我会给孩儿们看一些励志的视频,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换来的,告诉他们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别用年轻时的安稳和放纵,换来一生的卑微和平庸。</p> <p>你们一定要树立报国之志,担负公民之责,弘扬民族精神,开扩国际视野,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p> <p>一个优秀的学生要做到思想自律,行为自觉,,学习自主,生活自理,追求卓越,永不止步。</p> <p>虽然在工作中获得了一点点小小的成绩,但是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因此,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进取,努力成为学生喜欢的,家长信任的,同事欣赏的好老师。</p> <p>作为生活指导老师,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学生的进步和努力,而我能做的,就是为孩子们保驾护航。</p> <p>无论经历了什么,我依旧不后悔选择这样一份平凡的职业,因为喜欢,所以热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