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分享感动《来美篇十个月出版了两本书》感谢《美篇》大平台让我圆了青春的梦想。

丁正言

<p>第一本书题目是《读懂了枫叶,迈进了深秋》第二本书是《在迷人的春天里,做一棵小草吧》</p> <p>第一本书寄回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久久不能平静,我出书了!我成作者了!真的?是真的!我手棒着书,左看右看爱不释手,一连看了好几遍,美篇记录了珍贵的回忆,丰富了人生阅历,翻看每一页书倍感温馨,它是我不可缺少的伴侣,多年的心愿在美篇实现了!感谢《美篇》愿了我作者的梦!!</p> <p>下面我就来[晒晒我的第二本书,美篇出品]由江苏省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版社出版,主题散文《在迷人的春色里,做一棵小草吧》出书,成了我精神享受,我用自己随手拍下了的美景,照片,创作的作品和心中的喜乐。有的作品刊登在今日头条,和美篇分类发表首页,加之美友老师们的高评赠赞鼓励于支持!我无比激动!这本书由,短篇小说,诗歌,小品散文,合成!有二百八十八页,图片一百四十四页,页数一百四十四页,合计文字有一万另七百四十六字!</p> <p>这篇文章大意是,愿做一棵小草,让生命散发出光彩夺目的人格魅力,风儿轻盈,细雨缠绵,它用自己浓浓的绿意,点缀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它是那么安静,安静的如一尊雕塑,却又把自己的灵秀表现的淋漓尽致,它从不向人类索取着什么,风雨飘摇中任其自生自灭,但它所释放的活力,它所表理出来的坚韧不拔的美好品质,却足以让人们把受到的人生启迪,在心中珍藏一辈子。做一棵小草吧,在这迷人的春色里…………。</p> <p>1980年正月初四,是我与先生喜结良缘的日子,本来孩子们想庆祝一下,然后私家车去周边城市玩一圈,作为纪念结合四十周年,可惜疫情的特殊时期,只有借《美篇》这个平台小庆一下吧!记载着四十年一家人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如何如愿的建设好一个幸福的小家园。</p> <p>这些照片都是我俩退休后照的,年轻时家中上有老下有小,那时也没时间浪漫,以前的照片也没保存好!反之現在到年轻多了!哈哈😄</p> <p>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p> <p>在本城梦之声K歌的!</p> <p>一起在梦之中夫唱妇随!</p> <p>今年闲生日自拍的!</p> <p>经成都军区越战老兵邀请前往《成都》聚会留念玩的!</p> <p>我有幸于我先生一起前往成都聚会!</p> <p>这是我儿子与儿媳!</p> <p>我儿子的照片!</p> <p>儿媳的照片!</p> <p>我孫女儿毛毛的照片!</p> <p>巜致敬赴武汉医护》在寒冷中,寄一份温暖!在问候中,寄一份祝福,愿我们一起与健康快乐同行,心存阳光,一路芬芳,安全宅家,保证健康,度过难关,一片辉煌,在此我们要向庚子鼠年春节武汉战疫中的白衣战士致敬!《花红似火笑春风,一树珊瑚气贯空,立地顶天无媚骨,万花丛里数英雄》</p> <p>行走在文字里的女人,常常是善良的化身,用善良的眼睛观看世界,用善良的笔墨抒写人生,善良是人性的本真,用善良之笔诠释了内心,人生的体验是文字里女人的内敛,在经历中成长磨炼,不论孤寂和喧嚣,不管泪水还是欢笑,一次次的经历积累了人生的财富,学会了坚强,执一份素念,红尘阡陌,初心依然,让生命之旅愈发辉煌!《大体慨括》</p> <p>这篇短文大体;在读书的过程中,所有的惆怅会随之释放,从而生发了一种谈谈如菊的意境,拥有了一份云水悠悠的操守,是一种抛弃了杂念的安宁,是一种贫而达观的生存状态,是一种超越功利的愉悦心情,是对,生终极意义的追索,是对生命恩怨得失的超然,是精神家园里成熟的渗透和融入,像一弘秋水,又如一首婉约的宋词,简约中透着雅致,展现着生活的美好,昭示着生命的永恒。</p> <p>这是一段凄凉的爱情故事;一位善良的女人为了救自已心爱的男友,祈祷上帝,愿拿自己的生命来交换,她的真诚感动了上帝,上帝要求她变三年的蝴蝶,来交换男友的生命你愿意吗?善良的女人毫无思考的答应了,三年对于年轻人的等待是漫长的!男友醒来,找不到女友,非常难过,这时秋叶黄了,心爱的蝴蝶不得以,飞往南方,当第二年蝴蝶回来时,看到男友身旁站着一位漂亮的女人,蝴蝶非常伤心!简值要昏过去,这一年女友不愿意接受現实,早早的飞走了!当三年的最后一天蝴蝶就要变成自已,但她心爱的男友与那个漂亮的女人结婚了!伤心的蝴蝶流下了眼泪……。</p> <p>一票选举,老书记只有一票落选了,但有三位不同的人前来表示说,是他投的一票,结果回到家里才知道是自己老婆投了这一票,老书记昏倒了!《如果别人心里没有你,不高估自已,如若别人不重视你,别小瞧自已》互相理解,行难路。不卑不亢,走余生!</p> <p>《梦入桃花源》高悬瀑布,远叠山。动听雀呜静听蝉,不知松竹谁先绿,难辩水天哪最蓝。忽逢桃花源白云裹红团,牧笛惊风雨,花蝶戏流泉,桃花源头随梦远,忽在天际忽眼前,日照小村月照田,午伴茶神暮醉仙,不说桃花几时去,只见小姑又红颜,眼唅星点点,腮挂霞片片,风吹红裙动,深秋花依然。</p> <p>记住,永远不要去讨好谁,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金贵,爱别人先要从爱自己开始,当你的能力达到一定的深度时,你才能内心充实,与其讨好别人,远不如提升自己。</p> <p>这篇文章是根据涂磊主持节目中四十年再相聚的一对初恋情人真实的故事改编。总之愿天下有情人总成眷属。《后续》;2019年8月份,一次偶然的看到朋友在美篇中晒照片,于写的文章,图文并茂,赏心悦目,背景乐曲,欢快动听,深深地打动了我,吸引了我,让我一见钟情,情不自禁地迷恋上了美篇。自从那次艳遇,美篇渐渐的启发了我的创作潜能。为了让值得记录的美好瞬间与永恒,我从去年八月份至今年六月初,己出版了两本书,我想,今后争取一年出一本书。记录我所见所闻,到老了,走不动了,坐在轮椅上看看自己写的书,自拍的风景,照片,自制作,编辑,也是一种享受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