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甜甜圈 折返镜头效果学拍

雪儿

<p>折返镜头效果学拍</p><p>看到很多图片上的甜甜圈,非常喜欢,可是真要买折返镜头,却下不了这个决心。网上的自制甜甜圈有详细的介绍,令人心动,不妨试一试。经过几次的实际操作,将我的心得体会和朋友们分享。</p><p>要达到折返镜头效果,相机镜头一定要长焦,我的镜头是70-300;</p><p>根据自己镜头的直径,选择黑色圆胶片的尺寸,我的长焦镜头直径是62,我选择的是1角硬币大小,将黑色胶片贴在UV镜片的中心;</p><p>拍摄时尽量是逆光,主体和背景有一定的距离,背景选择有光点,这样才能有甜甜圈的可能;</p><p>拍摄时焦段长才能拍摄,否则焦段短前面就是一个黑圆巴巴;</p><p>感光度一定要高,我基本是在2000-2500;</p><p>拍摄时基本选择手动对焦,自动对焦往往对不准,产生拉风箱的情况;</p><p>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拍摄效果将会事半功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