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余生,与善良作伴,以宽容为德

🌅曾經滄海-_--_-⛵

<p>余秋雨说:一个窝囊的中年抵达不到一个欢快的老年。</p><p><br></p><p>可见,人生的每个阶段,善良,真诚,坦荡都应该是主旋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仰俯之间,就多了一份坦然,才会在渐行渐远的人生路上,且行且惜。</p><p><br></p><p><b>人这一生,无非是遇一人白首,择一隅终老,心怀淡然,常保笑颜,学会承受,学会包容,学会化解,学会微笑,不给别人出难题,不与自己过不去。</b></p> <p>有个禅道哲理,很值得我们深刻领悟和反思:</p><p><br></p><p>唐朝贞观年间,高僧寒山曾请教禅师拾得:“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又如何处之?”</p><p><br></p><p>拾得回答:“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再过几年,你再看他。”</p><p><br></p><p><b>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b></p> <p>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沿途不会尽是迷人的风景,有时轻装上阵,也有负重前行,有时坎坷崎岖,也会柳暗花明。</p><p><br></p><p><b>一路行走,只有放慢脚步,放平心态,才能欣赏到沿途的风景。</b></p><p><br></p><p>人生也是一场修行,只有经过了磨砺,才会变得坚强;有过别离,才能感知相聚的喜悦;吃得了苦,才有资格感受甜;</p><p><br></p><p>失去过,才会懂得拥有时的珍惜;经历了失意,就能学会从容地选择,经受了缺憾,才能领略完美的涵义。</p> <p>生命更是一种修炼,有时无论你说话多么的谨慎,总有人会歪曲你的意思,所以不需要解释,只要问心无愧。</p><p><br></p><p>多要求自己,你会更加独立;少要求别人,你会减少失望。宁愿花时间去修炼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费时间去期待完美的别人。</p><p><br></p><p><b>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细数往日似水流年,生活给予我们的都是宝贵的经历,取舍有度,随遇而安,去留无意,宠辱不惊。</b></p><p><br></p><p>不抱怨,不哀叹,让宽容成为一种品格,心怀善念,无拘得失,让善良成为一种习惯,就会收获温暖,温暖他人,亦温暖自己。</p> <p>生命匆匆,放下了执念负累,心才能风清日朗,淡看了世事沧桑,心自会安然无恙。</p><p><br></p><p>苦乐离合,花开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过,一路安然,一路喜乐,一路菩提花香,只有不囿于眼前的苟且,才能感受远方的诗和田野。</p><p><br></p><p><b>愿余生,与善良作伴,以宽容为德,眼里满是阳光,笑里全是坦荡。往后余生,温暖前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