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和书法作品, 送给即将80后的自己。 2020年6月陈琴珠手笔。

陈琴珠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世间最公平的两个字就是"生"与"死"因为不管你是谁,人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的身体衰老进程也在衰退。这是必然的自然观律。很多老年人一退休就觉得自己老了,失去了自信心.好象自己已经接近死亡的边缘。然后心情抑郁,病魔缠身⋯⋯。</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有篇文章写得很好。人生长寿最关键只有两个字:心态。也就是说人是老了,但是心不能老。</span></p>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是一个很普通的老人,我觉得老年人的生活应该是;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有一个平静,开朗,淡泊的好心态。更重要的是不能放弃自已,用最平常的心去对待人生。忘记自己的年龄。活出自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心态"有三个要素。第一是"笑"笑是营养素。第二是"话疗"其意是:经常和自己喜欢的知己朋友聊天谈心。第三是"交友"朋友是人生中的不老丹。和一群自己喜欢的朋友常相聚.一起旅行。唱歌。娱乐使自己换发青春活力。</span></p>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以上三点正是我生活的指南和生命的特效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生活方式就是忘记年龄,广交朋友,追求自己晚年生活的人生价值,看书,习文,练字.旅游,唱歌等等。也仍然不放弃自已的仪表和颜值。让自己优雅的慢慢老去。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旅途中的我。在美国洛杉矶博物馆。</span></p> <p>  苏州太湖风景区.喝下午茶。</p> <p>  疫情后的第一个五一节我为湖北按了重启键,去了天与湖渡假酒店风景区。</p> <p>  旅途中参加了横泾开镰节。在金黄色稻田中的我。</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已经有四十年没写毛笔字了。疫情中的我宅家练练。尽管自己不很满意.但我写了。我努力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几位朋友对我关爱。用我的名字写了两首抬头诗。我非常感谢。在这里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感恩所有关怀我的朋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的7月我将跨进80后的门槛了。但我觉得自己是60花甲的又一春..用这个书法美篇献给自已的生日礼物。愿自己在朋友们的关爱鼓励下,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愉悦的渡过余生的每一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