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女的七宗罪》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谨以此篇献给我的父亲以及天下的父母!

海阔天空

<p>  提起父亲,就有讲不完的回忆和感动。我是在父爱的浇灌下长大的孩子。从小到大父亲为我做的事情数不胜数,为我操的心微乎其微,可我又为父亲做过什么那?屈指可数几乎为零,我就是一个不孝的女儿,成家后的我内心一直这么认为!</p><p><br></p> <p>  记得中考前都要回家休息一天,来学前,老爸拉着我的手说:来给你拿个东西。说着就把我拉到院子里的一口水井旁边,先弯下腰,然后跪在井沿边,把手伸进了井里面,拿出一个不绣钢盆儿,盆儿里放了个塑料袋。父亲一边打开塑料袋,一遍说:这是巧克力,我在县城给你买的,天热怕化了,就放在了水井里。你今天先吃一点儿,明天上考场前再把它吃完!现在的小孩儿估计很难明白为什么要放水井里?因为我们家没冰箱啊!</p> <p>  中考考得也不咋地,辜负了老爸,这是罪一。</p><p><br></p> <p>  上高中时,学习任务繁重,需要大量用脑。老爸每次去看我,总是给我带一大袋儿自家种的花生,说:和你寝室同学每天都吃点儿啊,花生里含有少量大脑需要的卵磷脂,核桃里含的虽多,但贵!</p><p><br></p> <p>  高中两年下来,老爸说他一共往学校给我带了十几大袋,有几百斤。</p><p> 高三那年,每次来学校看我都带一奶粉袋子,里面装满核桃仁。父亲再三嘱咐说:每天吃三颗啊,多吃没用!父亲总是计算着快吃完了,就又送过来了!</p><p><br></p> <p>  可我高考也考得也不咋样,还在选专业方面违背老爸心愿,此乃罪二。</p> <p>  大学开学时,老爸去送我,一进大学校门,老爸就说:大学是个自由开放,思想提升的好地方,你要好好计划你的大学生活,四年后考个研究生,进一步深造!</p> <p>  大学生活的确丰富多彩,大学四年我不仅玩儿的好,学得也还可以,一心想考公费研究生的我,最后还是考上了自费!倔犟的我只因为是自费,在纠结中放弃了上研。此乃罪三。</p> <p>  那时我粗略估算了一下,父亲在我身上花的大钱加起来有四五万,我就信誓旦旦夸下海口对父亲说:我要挣钱,我要还你五万。</p><p><br></p> <p>  参加工作第一年,一个月九百多,上班需要买电车还是父亲出的钱!第二年就结婚,第三年第一个孩子出生。后来买房需要三十多万,还借了父亲五万。此乃罪四。</p><p><br></p> <p>  刚开始我还在自己的家乡工作,下班就回娘家,和老爸聊聊天说说话,后来因孩子小在县城,我不能尽一个母亲的责任,我想调工作,言语间知道老爸不舍 的,但我还是……此乃罪五。</p><p><br></p> <p>  来到城里后,又要了二胎,天天除了忙工作就是忙孩子,连个电话也很少打,虽说只有三十分钟的路程,几个月半年才回去一次!此乃罪六。</p><p><br></p><p><br></p> <p>  现在正是仙桃旺季,将近七旬的父亲顶着烈日天天摘桃儿卖桃儿,我连一个桃儿也没帮摘过。每到周六周日总是打电话让过去吃桃儿,从没提过今年桃儿不好卖,从没让我帮忙问问我周围谁想买桃子。是怕女儿担心啊!你说,我爸费尽心思,倾其所有养我,最后我也只是顾着自己的生活。养我这个女儿有什么用,有什么用啊?难道这还不能构成罪七?</p><p><br></p><p><br></p><p><br></p> <p>  何止七宗罪啊?我亏欠父母太多太多了?其实,帮父亲卖桃儿,根据今年的市场,我再怎么吆喝,也血本无归了,我就是想帮父亲做点儿什么,再苦再累在没面子,我心里会好受点儿。吃到肚子里总比烂在地里强!可是这样不对等的爱又世代相传!为人母后,我天天围着俩娃转,看书学习,向人请教,为其操碎了心,费尽了力。却无暇自己的爹妈!有时就会想:养孩儿图个啥呀?</p><p> </p> <p>  这何尝不是一种爱的传递?从长远来看,我想这叫爱的动态平衡,这样想心里又好受很多。</p><p><br></p> <p> 其实,看看自己周围,再放眼这个世界,谁又不是在为爱负重前行!</p><p> 加油!天下的父母!</p><p> 加油!可爱的孩子!</p><p> 加油!每一个为爱前行的人!</p><p> 注:在配本文图片时,我想配个父亲的图片,可手机里,朋友圈几乎没有找到父亲的照片!自从大姐一个电话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有关儿时的记忆喷涌而出,萦绕心头,我只想一吐为快,写出来心里好受很多,在父亲节到来之际,仅以此篇献给我的父亲以及天下的父母,祝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幸福安康!也致我已然逝去的青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