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情怀的美篇

一杯情怀

<p>《汉山人家》白阳辉原创</p><p><br></p><p>碧水蓝天朱鹮飞,</p><p>绿稻红莲映芳菲。</p><p>樵歌汉山声声远,</p><p>村童久盼亲人归。</p><p>煮腊肉,邻家妹,</p><p>炊烟袅袅酒香违。</p><p>辛辛苦苦年年岁</p><p>人间六月情一杯。</p> <p>《人生,如此辛酸》白阳辉原创:</p><p><br></p><p>谁把岁月研墨端,</p><p>融入笔底写辛酸。</p><p>胸无喜来心无欢,</p><p>谁笑凡世伴云烟?</p><p>道暗路泞寸步难,</p><p>不怪明月度流年。</p><p>了却心中红尘事,</p><p>赢得两眼泪斑斑。</p><p><br></p> <p>《诸葛亮在思考》白阳辉原创;</p><p><br></p><p>几轮风雨几回潮,</p><p>青松欲止江山摇。</p><p>千秋百代今还在,</p><p>忠骨北望九治桥。</p> <p>《梅之思,菊之恋》白阳辉原创:</p><p>观梅不觉雪花飞,</p><p>但闻犬吠无人回。</p><p>若想细品窗前菊,</p><p>待到九月雁南归。</p> <p>《不惑的情怀》白阳辉原创:</p><p><br></p><p>岁月静好少不才,</p><p>青丝已稀两鬓白。</p><p>但觉秋意北风起,</p><p>回首英雄迟未来。</p><p>光阴无情志在杯,</p><p>沧桑历尽风雨还。</p><p>年少几多豪情梦,</p><p>静静悄悄菊花台。</p> <p>《我宁愿改变,从少年到老年》白阳辉原创:</p><p><br></p><p>有没有那么一座山,</p><p>让我的脚踏实地登上云端。</p><p>也让我回首时看一看,</p><p>来时的路有多么艰险。丶</p><p>荆棘与道路两边,</p><p>撕开我那厚厚的脸。</p><p>我装着没看见,</p><p>或者坐井观天。</p><p>如同,</p><p>烤肉上撒的那把盐,</p><p>嘶吼着美味的火焰。</p><p>人生,</p><p>在苦涩的季节,</p><p>才能感受到,</p><p>温情比蜜甜。</p><p><br></p><p>有没有那一天,</p><p>你走在成功道路上和别人闲谝,</p><p>读一读你的诗,</p><p>配点好词来唸。</p><p>唸这一生中那些疲倦。</p><p>以至于我的过往,</p><p>不那么可怜。</p><p><br></p><p><br></p><p>有没有那么一瞬间,</p><p>总想把你的手牵。</p><p>地老天荒,世界无边。</p><p>于是,</p><p>不经意的你,</p><p>拨动了我的心弦。</p><p>我知道,</p><p>是我上辈子修来的几世情缘。</p><p>逼迫我在成功的世界里当主演。</p><p><br></p><p>有没有那么一点?</p><p>我还没有实现对你的诺言,</p><p>即便,</p><p>依然身着粗衣,饮食寡淡。</p><p>但,</p><p>雨来了为你遮雨,</p><p>风起了为你挡寒。</p><p>于是,</p><p>为了你的情意,</p><p>我宁愿改变,</p><p>从少年到老年。</p> <p>《我的人生,融不进六月的喧嚣》白阳辉原创:</p><p><br></p><p>总是带着孤独,</p><p>一个人,在人世中奔跑。</p><p>我深深的知道,</p><p>没有谁的肩膀,</p><p>是谁的依靠。</p><p>面对困难,</p><p>我把它浪漫成诗稿。</p><p>总是把热情的力度调到最小,</p><p>总是把激情唯美成夏夜的蝉叫。</p><p>听不懂,叫烦躁,</p><p>听懂了,叫美妙。</p><p>凌晨一点,</p><p>我像只蛤蟆,</p><p>还在三伏天的夏夜里寻找,</p><p>只为,能把肚子填饱。</p><p><br></p><p>上有老爸老妈还没尽孝,</p><p>下有后辈尚且懵懂年少。</p><p>我不知道,</p><p> 我的那颗心呀!</p><p>去哪里寻找?</p><p>站在人生舞台上思考,</p><p>什么才是我的终极目标?</p><p>听风曼妙,</p><p>看云微笑。</p><p>但愿,一路走来,</p><p>一切都是岁月静好。</p><p><br></p><p>你看,我这才悟出了世道。</p><p>伯乐,千里马不再需要。</p><p>你听,是谁吹响了号角?</p><p>这一次,</p><p>我不再是油腔滑调。</p><p>等来日,</p><p>你会看见马蹄声,</p><p>在成功的世界里呼啸。</p><p>不信?</p><p>我们拉钩上吊。</p><p>输了那么多失败,</p><p>我将一笔勾销。</p><p><br></p><p><br></p><p>六月,您好。</p><p>谁能用最美好的祝愿?</p><p>让我和大家一起慢慢变老。</p><p>即便,</p><p>岁月不是那么的如意,</p><p>也没有静好。</p><p>即便,真诚的白开水,</p><p>也胜不过虚情假意勾兑的饮料。</p><p>六月如诗,</p><p>在这样的季节里,</p><p>少有鲜花,</p><p>多有辛劳。</p><p> 在这样的夏天,</p><p>还没结果,</p><p>更多奔跑。</p><p>等到了秋天,</p><p>真想静静地在他的怀抱,</p><p>回忆我那百折不挠,</p><p>回忆我那痴情年少。</p> <p>《为相遇时,那一瞬间,你神采飞扬》白阳辉原创:</p><p><br></p><p>当五月的阳光穿过我孤独的心房,</p><p>温暖的季节,</p><p>我不曾记得我不需要坚强。</p><p>展望半生,</p><p>倔强的性格,</p><p>让我走在好人与坏人之间彷徨。</p><p>一生一世,</p><p>誓与爱人一起把绝美的人生奏响。</p><p>点点滴滴的情感,</p><p>也要一笔一画写成唯美的诗行。</p><p><br></p><p>曾经,</p><p>我把那颗失落的心,</p><p>丢在千里之外流放。</p><p>是你,</p><p>用爱把它收养。</p><p>掌声,</p><p>来自四面八方。</p><p>谁人会想,</p><p>我走的这条小路,</p><p>让我在逆行中生长。</p><p>只是,</p><p>太过绝美,</p><p>太过凄凉。</p><p>听到了吗?</p><p>一曲绝世唱响。</p><p><br></p><p>感慨万千,</p><p>不让泪水一滴一滴在眼角飞扬。</p><p>总想把相思编写成一首华美的乐章,</p><p>去曼妙心中的诗与远方。</p><p>当然,</p><p>还要一些或多或少的力量,</p><p>来拒绝星星点点的不良,</p><p>来完美一世不要遗憾的过往。</p><p>爱字可以写尽千行</p><p>情缘道不完万里忧伤。</p><p>你不说相思,</p><p>我也不道惆怅。</p><p>知道吗?</p><p>雅克拉,</p><p>路边的那片金色胡杨。</p><p><br></p><p>我的理想是千里之外的野马散养,</p><p>也是,</p><p>雄鹰展翅扣高空飞翔。</p><p>我的情,</p><p>五千万年里人世间唯一独酿。</p><p>尽管几场风云跌宕,</p><p>尽管温情暖过几回柔肠,</p><p>也决不更改,</p><p>我心中如此要强。</p><p>记得吗?</p><p>你的倩影和我停留在北教场。</p><p><br></p><p>绝情的悲剧,</p><p>不会在我的世界里播放,</p><p>我倒觉得狗尾草也有芬芳。</p><p>萧瑟的秋风,</p><p>总是寻找凄凉的时光。</p><p>不会偶遇清竹高洁,</p><p>如你这般模样。</p><p>轻描淡写与红笺之上,</p><p>万字千词怎能让灵魂安放?</p><p>就为我们初次相遇一刻,</p><p>你那神采飞扬。!</p><p><br></p><p><br></p> <p>《夏天,为你种下那片思念》白阳辉原创:</p><p><br></p><p>弹一曲思念,</p><p>梦回远方的故园。</p><p>为落叶寻找归去的终点。</p><p>即便,</p><p>所有的流年都不纪录从前。</p><p>那,</p><p>也会让伤感温婉往日的执念。</p><p>那些温情,</p><p>扑天海地的溶进笔尖,</p><p>与思念一块跌跌撞撞倾诉于纸笺。</p><p><br></p><p><br></p><p> 谁说,</p><p>我的这只手,</p><p>可以为所有江山指点。</p><p>于是,我那清瘦的思想,</p><p>无所事事的走向庄严。</p><p>经过春的鲜艳,</p><p>夏的叶绿枝繁。</p><p>唯独不见果实累累的秋天。</p><p>每一次相遇,</p><p>我们谁都明镜高悬。</p><p>只需一眼,</p><p>便知道,</p><p>谁能担起《成功》这部片子的主演。</p><p>没有睡醒的夏天,</p><p>幽梦一帘。</p><p><br></p><p>今天,</p><p>我拨动沉睡的琴弦,</p><p>依然豪气冲天。</p><p>气势不经意掀开了门帘,</p><p>风卷云残,</p><p>纵横八千里山川。</p><p>也不留恋,</p><p>能遮风挡雨的屋檐。</p><p><br></p><p>当繁华落尽,</p><p>到了离别时的秋天。</p><p>是否记得,</p><p>那个奋斗的夏日拼杀的硝烟。</p><p>是否还记得,</p><p>我为你种下的那片思念?</p><p>是否还记得,</p><p>那位执着的英俊少年。</p> <p>《如果我真的爱你》白阳辉原创:</p><p><br></p><p>如果,</p><p>有一天,我真的爱你。</p><p>绝不会,</p><p>让情在心底过期。</p><p>如果,</p><p>有一天我爱上你,</p><p>绝不放弃,</p><p>在秋季枯萎的你。</p><p>如果,</p><p>有一天我真的爱你,</p><p>在你伤心时,</p><p>擦掉你眼角的泪滴。</p><p>如果我爱称,</p><p>绝不鼓励,</p><p>鼓励你和我一起拼杀强敌。</p><p>以至于江山,</p><p>还需我自己。</p><p>等有了丰收,</p><p>有了战绩,</p><p>我想要带你与这个繁华的世界远离。</p><p>去乡间,</p><p>置一亩三分之地,</p><p>修屋,种花,扎篱。</p><p>放牛,牧羊,喂鸡。</p><p>让诗意田园,</p><p>唯美你我与世不一样的勃勃生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