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懂得,无言也暖

韩章伟

<p class="ql-block">  昨晚我失眠了,总是忍不住想过往,想现在,想将来;想家庭琐事,想人际关系,想为人处事……想来想去都找不到答案,剪不断,理还乱!</p> <p class="ql-block">  前方的路弥漫着雾气,不知去向何方,自己的人生有了草率的开头,更需要圆满的句号来弥补。一路走来,风风雨雨,走山走水走着曲折,看天看地看着辽阔,听风听雨听到的都是歌。</p> <p class="ql-block">  今后的生活要贴着自己的性情走,走一条自己的路,越是安静,越能听到自己灵魂的声音。人生像坐车一样,在某个阶段风景特别美好,可以下车去看一看,但是不能停留在那里,某个时候昏天暗地,困难重重,也要坚强的往前走,牛不拉车慢慢赶嘛!</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一些无法让别人接受的部分,再完美的人也一样,所以不能苛求别人,不要责怪自已。不在背后说别人坏话,不依扙自己所长怠慢他人,只有胸襟豁达才能让人难以度量。平平淡淡流水般的日子,且行且珍惜吧!叶子落下的时候才想起枝头上的花,可是回不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别理会别人背后怎么说我,比我强的人根本懒得提我,诋毁和嫉妒本身就是一种仰望, 评头论足只是无聊人的消遣。 好是我,坏是我,横竖都是我,我比别人更知道自己的缺点,愁一天乐一天,只要过得去,万事不钻牛脚尖,哭一天笑一天,只要不做亏心事,胜过活神仙!</p> <p class="ql-block">  不要屈从,不要为了媚俗去改变自己的灵魂,相反,要果断地追随自己痴迷的事物。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决不迎合他人,决不味着良心出卖自已的灵魂,本事可以没有,一定要活出个滋味來。人格和尊严对我来说是最值钱的,在人格和尊严面前无论如何都不能妥协,想想看:乞讨要饭和锦衣玉食的两种人在一起会一样吗?往地上扔一块大洋,要饭的会挤破脑袋去争,而锦衣玉食的人决不会弯腰去捡!</p> <p class="ql-block">  生命是自带光芒的,如果说一朵野花都有盈手的清香,那么,生活同样可以弥散出鲜活的味道。要相信月光洒落人间的温柔与纯情。要善于挖掘生活的真善美,真正的诗和远方都是在泥泞中一路挣扎过来的,人生漫漫,日子只不过小米一碗,人生百态,人人熬不过柴米油盐,漫漫人生,人生漫漫,都不简单!</p> <p class="ql-block">  “花开终是落,花落终成空”,不要让自己的生活留下不光彩和荒谬的经历,放纵的生活是会有代价的,看起来很美好,更像是“毒药”,“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皆结实",生活会留下两样东西,一种是痛苦,一种是快乐,快乐会一晃就过,而痛苦可能会伴随一生。</p> <p class="ql-block">  不羡慕别人的辉煌,不嘲笑别人的不幸,晨起暮落是日子,奔波忙碌也是幸福,路途再远,一路艰辛,一路风景,终有尽头。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苦,福大了没造化扛不住,苦深了只要有盼头都是圆满,中华民族能延续几千年文明历史,是因为炎黄子孙都安分守己,乐知天命,世世代代就这样活着,这种活法换来了和睦,也换来了生生不息!</p> <p class="ql-block">  从现在起,平平淡淡的活着,做最真实一的自己,永远不要为难自己,如果不开心了,就独自找个角落,仰望夜空理一理。用心做人,用爱待事,就算没有人懂得欣赏,也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忘却昨日所有的烦恼,相信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依然是温暖如初!</p> <p>文:韩章伟,2020年6月8日晚于仙桃,文中图片和背景音乐来自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