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想再回首

笃定前行

<p> 老师,我们想再回首</p><p> 文/屈丽娜</p><p> 朗诵/金子恒、秦思甜、郭强、郭沂霖和李荣鑫</p><p><br></p><p> 童年如白驹过隙,悠悠六载转瞬即逝,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有许多话想对您说,我亲爱的老师。</p><p> 您还记得吗?六年前我们身上背着小画板,幼儿园大班邱老师领着我们从母校的幼儿园走到小学教学区,把我们托付给您,从那以后我们就与您走到了一起,您陪伴我们学习,陪伴我们玩耍,陪伴我们成长。如今,时光从指缝中悄悄溜走,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了。我们知道,您站在讲台上,目光一直在默默地看着我们,是多么不舍啊!</p><p> 不,不止在讲台上,凡是有我们的地方,就有您的身影。您关心我们,呵护着我们。</p><p> 我们不会忘记,每天早上您都会坚持着和我们一起在操场上跑步,课间操时间您同样陪伴我们一起做操,说是要锻炼我们,让我们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我望着您矫健的身姿,多么希望您能和我们跑下去啊,可谁知那个身姿只和我们跑了六年时间,转眼就要离开我们了。</p><p> 古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忘不了,每次当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您都会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仿佛神兵天降,带我们走出重重迷雾,带我们绕过种种暗礁,让我们迈上新的台阶。您那高大挺拔的身影,我们忘不了……</p><p> 老师,您还记得吗?在六年级上学期的一次活动课上,我们学习“跳山羊”动作,我人不敢跳,可心一直在怦怦跳,我怎么也没有办法越过心中的那道坎。于是我躲在一边,不敢上前。您见了,走到我的身旁,对我说:“看好了。”我勉强抬起头,看见您从离“山羊”六七米处的地方向“山羊”小跑步奔来,用双手按在“山羊”的背上嗖一下跳了过去,动作完成得非常到位。我只是呆呆地望着您,仿佛您遥不可及。</p><p> 后来,您教导我,无论面对什么困难,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它。承蒙您的教导,我战胜了很多的挑战。我觉得您似乎有一种魔力,可以带我完成许多任务。现在,我才明白,不是您有魔力,而是您用积攒多年的生活经验教导我们不断成长,成才。</p><p> 现如今,我们将离开您了,我耳边始终萦绕着“我学习,我勇敢,我能行”这句话,它寄予了您对我们的期盼与眷念之情。在这美丽的上郭校园里,曾有我们的欢笑,曾有运动场上的奋力奔跑,曾有书的醇香,有同学之间纯真的友谊,有临行前您默默地凝望……</p><p> 老师啊,感谢您六年与我们朝夕相伴和无微不至地关怀。在最后一堂课上您对我们的期望,我将铭记在心。此刻,阳光依旧,绿草如故,而我们已经长大,不再是当年幼稚可笑的模样。</p><p> 老师,我们即将告别生活了六年的乐园到高一级学校去就读了,老师啊,老师!请让我们再回首,凝望您的模样!</p>

我们

老师

再回首

陪伴

山羊

六年

教导

魔力

完成

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