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勇敢没人能替你坚强

柔情似水

<p>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p><p>——歌德</p> <p>怀着一分憧憬,我要去远方寻找诗的方向,没有读过太多的书,可我知道文化是有内涵的,你钟情于他他就会随时为你敞开知识的大门。</p> <p>一段原声视频,我们在鸿门岩去南梁沟的路上,风肆虐的吹着,我们坚定的行走着。</p> <p>选择随元谋户外去佛教圣地五台山原由:时间比较符合我的要求;我与五台山终是有缘的,前两次朝台的过程中欣赏到了云在天上游人在画中走的美景,也了解了一些佛教知识,期待这次有更多的收获。</p> <p>远行前几天有一种忐忑与不安,毕竟这次去不同于上两次,正穿五台山比反穿五台山增加了难度系数,每天至少要徒步三十多公里,这也是对自己体能和毅力的一次很大考验吧!</p> <p>看到临时群里很多队友在晒自己所带的用品,满满的行囊足足有30斤左右,大家有的兴奋有的担心背着重物走不动,我淡定且安逸的躺在床上看他们在聊天群里分享着出行前的各种状态,心想,既然选择了负重前行那就内心坦然面对吧!人生总要有属于自己的独行,只要敢于挑战哪怕失败也是一种成功,至少我有一颗坚定的心。</p> <p>车程已超过七小时,我们还在路上,枯燥无味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抹惊喜的光,落霞很美美得炫目。</p> <p>抵达目的地沙河镇,在五台山景区内算是很繁华的路段吧!街道两边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酒店,路边还有烧烤摊,群主卫东安排的餐饮标准很腐败,算是皇帝的晚餐级别标准吧!包括住宿都很干净,这是我五台山朝拜三次中最好的待遇,夜深了,明早三点半集合去东台看日出,各位晚安!</p> <p>这哥们比我还妖娆,杨柳细腰,我得减肥了。</p> <p>一个人的徒步有惊慌,担忧也有乏味,但有风声,花香,鸟语的相伴,这一路我并不孤单。</p> <p>凌晨三点半,你还在睡梦中憨笑的时候,我已经坐上大巴车从沙河镇出发奔往鸿门岩,开始冲刺东台时风速最大6级,狂躁的风呼啸着从我身上穿过,要不是我还有足够的分量,估计会被它卷到山沟沟里。对于东台这个路线我早已驾轻就熟,所以走的比较从容淡定,还没觉得疲惫就已登顶,在冉冉红日升起时队友(银河)为我摄下了一张唯美的剪影。</p> <p>东台-南梁沟-护银沟-佛母洞-南台-水草滩(食宿水草滩)出行前做了一次功课,据说五台山正穿要比反穿难度系数大,可我依然义无反顾的报名,因为内心始终有个信念,五台山朝拜一定要凭自己的能力不借助任何外界的帮助走全一次。</p> <p>信心总是很充足,但现实还是偏离了轨道,在穿过一片片原始森林,翻过一道道山梁时,我们都已经无力再借景抒情,在铺满鲜花的路上撒欢儿打滚了。</p> <p>怀着一颗坚定的心想完完整整朝拜神圣的佛教圣地,可今天还是没能实现这个愿望。路途中出现的一次意外让我很感动蓝心,银河,祥子,你们的善良又使我向善的一颗心更加笃定。</p> <p>一心向佛的人并不是口中念念有佛就心存善念,而是在生活中用你的本心做你力所能及的事儿,心安了才是真正的修行,虽然这次南台没走下来但我不后悔。</p> <p>28公里的山路我们在轰隆隆的雷声中惶恐不安的行走着,对于比较了解五台山气候的我来说,心中更有一份担忧,一旦遇到雨天我们很可能会身体失温,或者山路泥泞脚下打滑,下山就成了一种危险。虽然本人比较爷们儿性格,但毕竟是个弱女子,可到了性命攸关时我还是壮着胆子独自一人穿梭在浓郁的植被中,想在大雨来临前为我的队友们探出一条下山的路。所幸你我的善良换来老天的眷顾,雷声停了雨也随风而去,对讲机的信号也让我们联系到了大部队,挑战成功第一天安全到达农家院,为自己也为队友们点赞,感谢路上所有的遇见。</p> <p>内心的强大就是行走中的一次跋涉,它考验的不仅仅是你的毅力,更是在崩溃的边缘能绝地重生的升华。</p> <p>第二天进军水草滩-狮子窝-西台-中台-澡浴池,对于我这个弱驴来讲,每走一步都是寸步难行,在一路爬升的状况下我需要加速度的狂追前方的队友们,有好几次都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然后我开始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然后很想就躺在那里,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就此长眠,让我在佛祖的脚下忏悔今生所犯的错,祈祷来世再生之缘。</p> <p>你不勇敢没人能替你坚强。做人最大失败是不够自信;女人最悲哀的作为是,永远不知道识时宜的收起那颗脆弱的心,任何一种依赖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水草滩冲刺澡浴池26公里,实力证明我虽然不强大,但我不输于任何人。</p> <p>彻夜难眠,澡浴池之夜除了幸运的有电有水,没有改变的是木板床吱吱呀呀的哼唱,气温低的难以入睡,听着同伴们酣睡的呼噜声此起彼伏,我期盼着天明。</p> <p>第三天早6:30分从澡浴池-北台--华北屋脊-鸿门岩,又是一个很大的爬升,全程15公里海拔为五台山最高之地3061.1米,领队要求中午11:30到达鸿门岩集合反唐,在虐了自己N次之后我终于拖着抬不起来的一双腿站到了和东台遥遥相望最近的山丘上,我要大声的告诉你,五台山,三次朝拜我用脚步丈量了你的高度,你用里程考验了我的毅力,今日我在自己的心里画了一个句号,完美的与你告别了,感恩你所赐给我的所有美好回忆!</p> <p>感恩五台山朝拜路上所有的遇见,人最大的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做喜欢的事,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努力了,经历了就不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