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境》游学摄影班第一期学员作品

刘加子

佛教文化博大精深,充满着哲理和智慧。天强《禅境》佛教摄影游学创作班第一期圆满收官。在这次游学中,学员们能够近距离拍摄和零距离接触佛教、寺庙和僧人,尤其是先上理论课,再实战拍摄,现场指导,拍后再点评的教学方法让学员们听得懂、学得好、记得住,能出片。整个游学班历时5天,共在12个寺庙采风拍摄以及专访寺庙住持并和僧人们共进午餐。整个行程紧凑、合理,使学员们进入禅境领略禅意。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龚超云 摄影 朱烨 摄影 刘加子 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曾相逢在前生 摄影 邓丽萍 摄影 曹玉芹 摄影 康平 摄影 陶丽珍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张秀琴 摄影 彭瑜 摄影 胡秋生 摄影 章玉 摄影 朱烨 摄影 左红卫 摄影 曹玉芹 摄影 邓丽萍 摄影 胡秋生 摄影 康平 摄影 康平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邓丽萍 摄影 刘珍芳 摄影 张秀琴 摄影 彭瑜 摄影 陶丽珍 摄影 章玉 摄影 胡秋生 摄影 左红卫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曹玉琴 摄影 邓丽萍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龚超云 摄影 刘珍芳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彭瑜 摄影 彭瑜 摄影 陶丽珍 摄影 章玉 摄影 朱烨 摄影 左红卫 摄影 张秀琴 摄影 邓丽萍 摄影 龚超云 摄影 龚超云 摄影 康平 摄影 胡秋生 摄影 刘芳珍 摄影 彭瑜 摄影 张秀琴 摄影 左红卫 摄影 曹玉芹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芳珍 摄影 朱烨 摄影 陶丽珍 摄影 张秀琴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摄影 刘加子 《禅境》游学班全体创作人员合影 指导老师:刘加子(65岁) <div>  摄影感悟:摄影艺术如影随形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不断的学习,研究,创作,交流,教学中收获了精神的愉悦,磨练了意志和体魄,尊重和热爱镜头前的人,事,物。拍的是感觉,表达的是心境!用心灵去沟通,捕捉和发现闪光之处,从而赋予作品的思想和内涵!<br><br></div> <p>王德声 (友情出镜)63岁</p><p>摄影感悟:</p><p>摄影是追光逐影的一门艺术,人门可以用镜头去寻找和捕捉自然界和人类心灵亲近,投入个人对此情此景而勃发的情感,通过相机来展现真实的境况。</p><p>是摄影的魅力让你我走到一起,共同的爱好让我们相逢,是天強和刘老师助我们打开摄影之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龚超云 ( 班长) 62岁 <div>摄影感悟:参禅须悟道,道不可名言。这次参加刘加子老师禅境专题摄影,感悟颇深,在庐山禅寺庙的拍摄中,我和我们这些学员即参了禅,心灵得到洗涤,又学到了刘加子老师的奇思妙想的摄影灵感和老师耐心指导的具体实践,使我们在禅意和禅境摄影方面都有深刻的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摄影水平。<br><br></div> 康平 (班委) 65岁<div>  摄影感悟:本次参加天强组织的佛教摄影《禅境》游学班,指导老师刘加子用五年来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场合拍摄的几百张佛教题材的摄影作品,尽量还原他在创作这些作品时的现场,与大家分享(精细到相机的设置参数)。通过声情并茂,用自己的摄影作品说话的教学方法来授课,可谓备课精心,讲解精彩,让我收益匪浅,感谢刘老师毫无保留的付出,让我们在今后的摄影道路上少走弯路,多拍一些有禅意的作品。<br><br></div> 邓丽平 (班委)58岁<div>  摄影感悟:为期五天的禅境摄影,佛教的传奇色彩,僧侣们蒙着一层神秘面纱,大雄宝殿庄严而圣神。一僧一茶一世界,激起大家强烈的创作欲望,从僧侣.香台.法亊.无不是我们创作的源泉,在刘老师无私的指导下,我们都拍到了喜欢的禅境佳品。此次我深刻理解到,光影给摄影带来的不一样的效果。<br><br></div> <p>左红卫 (59岁)</p><p>  摄影感悟:禅文化博大精深。如何用光和影的艺术表现出清净、空灵、自在、和谐、简约的禅意美感,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追求。参加天强禅意专题摄影游学班,在构图、用光、曝光、创意、后期制作各方面,有幸得到刘加子老师的言传身教,收获大大。看着张张照片,感觉自己在成长、在提高,在享受摄影过程中的快乐!</p><p><br></p> 胡秋生(80岁)<div>  摄影感言:我八十岁能够参加刘加子老师主讲和摄导的佛教摄影游学创作班非常荣幸!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充满着智慧。佛教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在这次活动中能够近距离拍摄和零距离接触佛教、寺庙和僧人,尤其是先上理论课,再实战拍摄,现场指导,拍后再点评的教学方法让我们学员听得懂、学得好、记得住,能出片。此次游学拍摄活动,在指导老师的一双慧眼下,一步一景致,处处皆禅意,真是妙不可言。让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br><br></div> 张秀琴 (77岁)<div>  摄影感悟: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刘老师的禅镜摄影作品,如梦如幻,幽玄迷离,独特的意境难以言说。深深打动了我这个年近八旬的老人。天强举办的刘加子禅境游学摄影给了我这个机会。在刘加子老师的创意与指导下,我也拍出了不少满意的作品,但虚幻得还不够。要达到真正的清静、自在、空灵、简约、和谐的禅意摄影之美,我尚需努力。<br><br></div> 陶丽珍 (76岁)<div>  摄影感悟: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刘老师的禅镜摄影作品,如梦如幻,幽玄迷离,独特的意境难以言说。深深打动了我这个年近八旬的老人。天强举办的刘加子禅境游学摄影给了我这个机会。在刘加子老师的创意与指导下,我也拍出了不少满意的作品,但虚幻得还不够。要达到真正的清静、自在、空灵、简约、和谐的禅意摄影之美,我尚需努力。<br><br></div> 曹玉芹 (62岁)<div>  摄影感悟:我非常喜欢刘加子老师的摄影作品和摄影风格。当看到了(禅境)美篇后更是激动不已,听到老师说要带我们亲自去拍的时候,果断第一个报名参加拍摄。在几天的拍摄过程中,刘加子老师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动,从光影到环境,再到模特的姿态表现,都力求精益求精。我十分欣慰自己在学习摄影的道路上遇到这么优秀的摄影大师一一刘加子!<br><br></div> 彭瑜 (56岁)<div>  摄影感悟: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大千世界,充满奥秘。有幸随加子老师游学数日,尝试用素雅、神秘、恬淡的色调描摹禅境的意味,展示禅意的空灵,体现禅文化的内涵,收获颇多。<br>感谢加子老师的细致备课、倾心授教、热情指导、无私帮助;感谢加子老师耐心指导,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员,使大家心有所获,技有提升。谢谢天强数码俱乐部提供的学习平台,再次谢谢加子老师!<br><br></div> 朱烨 (55岁)<div>  摄影感悟:在刘加子老师的禅境作品中看到了与佛门摄影的不同,给人以东方特色审美愉悦,哲理的感悟,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启迪。这次禅境游学摄影,让我实现了开启探寻褝意摄影这个独特题材之门。刘老师细致的讲解,现场独到的创意,让我不仅拍到好作品,更在体味加子老师营造的清净、简约之美的意境时,感悟那份俗世中久违的宁静。<br><br></div> <div>章玉 (40岁)</div><div> 摄影感悟: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和知识,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在这次活动中要感谢刘老师用五年的创作和拍摄的经验给我们上课,也要感谢刘老师的踩点,使我们少走弯路尽量多拍一些光影好的照片,还要感谢王老师给我们做模特,没有王老师做模特我们拍出来的照片就没有那么生动。希望以后多参加刘加子老师的外拍活动,谢谢与大家的分享!<br></div><br> <p><br></p><p><br></p><p>刘芳珍 ( 65岁)</p><p>摄影感悟:这次学习是我第一次系统的学习,刘加子老师摄影技术高超,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使我们学到了不少的知识,知道了自已在摄影上存在的问题,前期拍摄很重要,后期也让照片加分,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你给了我们一个特别新潮的思路,让后期指引前期的拍摄,这也让我PS水平进一步提升了,谢谢刘老师的栽培。</p> <p>游学摄影《文。</p>